要取得五點回家的許可證,總價值是九萬,送老婆去香港度假,住頂級酒店、吃美食,再刷五萬多塊的包包。



Karl
每天的MSN暱稱會害死人,動不動就是「昨天又喝到早上五點」、「週六的品酒會準備通宵吧」……讓有女友、老婆的男人們羨慕不已,覺得Karl結了婚卻比單身的他們還自由。
連老公這種不愛喝酒的男人也說:「為什麼他能喝到五點才回家?他老婆人真好。」

「什麼樣的女人能接受早上五點才回家的男人?」我非常好奇。
「我無法忍受天亮才回家的男人,不管什麼理由。」「我的門禁是晚上十二點。」「除非我也跟,否則晚上十一點以前一定要到家,我會打去他家,晚一分鐘接電話都不行。」「我的標準比較寬鬆,要看他去哪裡、跟誰、幹什麼來訂定回家時間。」姊妹們紛紛發言,我這才知道不管交往多久、有沒有結婚、是不是住在一起,幾乎每對情人都有門禁。

「為什麼我們之間沒有門禁?」看到別人有,我卻沒有,難免若有所失。
「別想了!不常用的東西表示不需要。」老公總是很實際。
的確,大多數時間,我們同進同出,一起赴約,也一起回家,就算時間很晚,也不需要門禁。
「一個人去好無聊,你陪我啦!」我常這麼說。
「妳不想去喔?那我們都不要去吧!」老公則常這麼說。

有時我們會一起出門,赴各自的約,分開聚會,再約好一起回家。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會做剛才聚會的精華摘要,把最好笑的笑話、最有趣的話題各自說一遍給對方聽。
像寫日記一樣,我們喜歡並習慣分享一切生活點滴。

朋友笑我和老公在一起之後,變得很黏,有些親密的朋友還會笑我的老公很黏。
然而,我們彼此都知道這不是黏,因為「沒有你在,好無聊喔……」
沒有人比他更懂我的笑點,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他沒有說出口的語言。

昨晚我遇到Karl,他笑著解答:「要取得五點回家的許可證很簡單,總價值是九萬,送老婆去香港度假,住頂級酒店、吃美食,再刷五萬多塊的包包。」

「可我比較希望兩個人一起喝到五點,然後一起去香港,買二萬多塊的包包就好。」


私房Tip:真愛不怕你黏,重點是你的「黏」是否讓你們的愛更黏、更緊密?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每週二專欄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