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什麼男人說過的話又不承認?發問者:☆~愛神~☆

他前後跟我說過很多他過去艷史,但當我質疑他過去做法是在劈腿,時間點有問題時,他又改口裝失意說有嗎?我不是那樣說,我是說…她[前女友]先離開我的!各位大大,男人是愛誇張,還是想撇清裝無辜呢?被抓包又不承認?

咖啡因的回答:
妳說的都對,男人愛誇張也愛裝無辜,被抓包當然也不會承認。
但妳用不著生氣,這不能算是他的錯!
1. 他會誇張是因為他想在妳面前裝英雄,表現出我很棒!我很罩!我很搶手!好讓妳對他有好印象,相信他是最棒的。
→這樣的表現是因為他喜歡妳,在乎妳怎麼看他。
→就像他明明喝醉了也會說我沒醉(我酒量很好喔!)......(詳全文)

============================================================
【男人愛說謊】

「連我們家Tony都會說謊,天底下還有男人誠實的嗎?」小恬邊哭邊喘氣。我趕緊拍拍她,「先別激動,說不定是妳誤會了!我看Tony不是那種愛說謊的男人……」我說得心虛,男人會不會說謊還真不是用看的就能看出來。

小恬的男友Tony雖稱不上帥,但身材高大挺拔,一張臉也頗有個性,曾經兼差當過短暫的模特兒。就在那時候,Tony曾經和一起工作的某女模交往過一段時間。這段感情在和小恬交往之前,Tony就完全坦白,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那是我最刻骨銘心的一段感情,她愛我最深,為我付出最多,我卻傷害了她,因為我不能接受走到哪裡都有狗仔跟拍,那種愛壓力太大,我無法承受。」

原本這也不是什麼大事,誰沒有過去~但那位女模現在已成為如日中天的時尚名模,隨手丟個垃圾、不小心胖了0.5公斤都能上報,搞得小恬只要和Tony在一起,吃飯絕不開電視,吃早餐絕不看報,就怕時尚女模出現。
「寶貝,不要在意,那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我最愛的是妳啊。」Tony一再對小恬強調。

在雜誌社工作的小恬是跑財經線的記者,昨天卻臨時被調去支援影劇線,意外和那位時尚女模面對面,促膝談天。
「我一開始還旁敲側擊,問她過去哪一段感情最刻骨銘心?」半小時前,我剛進來的時候,小恬還能笑。
沒想到時尚女模說來說去,就是不談人名。小恬終於忍不住,裝出笑臉問:「妳是不是和Tony交往過?」
「哪個Tony啊?」女模一臉疑惑,「喔〜妳是說單眼皮,會氣功,家裡開國術館那個嗎?我根本就沒跟他交往過啊!」
女模的話把小恬嚇了一跳,「真的嗎?妳是不是不願意公開,還是故意裝失憶?」
「我愛過的當然會承認,但我沒愛過的幹嘛推給我?」女模一臉不爽。
「妳是不是記錯啦?」小恬又問。
「怎麼可能記錯,那個Tony之前追我追不到,還到處放話說我纏著他,我印象可深得很!」

「妳說,Tony居然連這種事都騙我,以後他說的話我還能信嗎?」小恬心碎的問我。
「拜託,小恬,沒這麼嚴重吧,男人就愛說謊,我遇過的男人裡10個有11個會說謊,不,正確來說,這不是說謊,而是吹牛。」
「這種事有什麼牛好吹的啊?為什麼要騙我……」小恬又哭了起來。
「唉,說穿了Tony不就是希望妳覺得他很厲害,很棒,交過一個名模女友,希望妳覺得自己也和名模同等級罷了。」我說,「男人的天性就是喜歡在獵物面前耍威風,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讓獵物心甘情願被逮。」
「都已經逮住我了,幹嘛還騙我!」小恬又激動得噴淚了。

「看開一點,男人說的什麼『我會愛妳一輩子』、『對妳一輩子忠誠』不也是吹牛嗎?誰知道以後他做不做得到啊?」我嘆氣,「妳就把它當成是不實廣告好了,只要無害,多少相信一點沒關係,至少還有點心理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