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發問者:匿名

我跟現在這個男朋友已經在一起一年多,交往前我就已經知道他曾經對前女友用情很深,前幾天他的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突然向我坦白,我男朋友和前女友其實也復合了快一年多,聽完我完全不相信,因為我男朋友一直對我很好,我們平時常見面而且打給他也從來不會找不到人,當下我就只當作不懂他朋友為何要這麼說,也沒有很當真。2、3天過後我去他家,想起這件事,就以開玩笑的口吻問他,我真的完完全全想不到,他沒有任何的停頓、遲疑、欲言又止,他以非常迅速、冷靜、溫柔、堅定的語氣說:對阿。我整個都嚇傻了,我又重複問了一次,他還是說對。他說兩個他都放不下,而且他前女友一開始就知道我的存在,我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那個女生既然知道有我了還是繼續跟他在一起,代表她能接受這樣的關係,如果我不能接受是不是就只能退出,可是我真的很愛他,為什麼我要突然被迫退出,我告訴自己要堅持到最後,我覺得他前女友根本不是真心愛他,但是前天去找他的時候發現他的脖子上都是草莓,他也一點都不忌諱的讓我知道,但是他現在還是對我很好,和以前一模一樣沒有改變,我真的覺得好痛苦好痛苦,怎麼做都不是,我也不敢逼他做選擇,因為我怕他選擇她,我好害怕,我到底該怎麼做?

咖啡因的回答:
分手吧!因為就算讓他選,鐵定不會選你,原因很簡單,他嘴上說愛你,其實愛前女友更多,要不然怎麼會一跟妳在一起,就跟前女友復合?這段關係不會有結果的,如果妳想繼續,只是自討苦吃,吃了苦如果能讓事情變好也就算了,但明顯的吃了苦之後,接著就是自取其辱。或許妳想問,為什麼我這麼篤定不會有Happy Ending?其實用消去法就可以得出解答......(詳全文)
============================================================
【兩個都愛就不算劈腿?】

「怎麼辦,我變成人家第三者了!」寶兒焦急的衝進來。
「怎麼啦!妳劈腿喔?難道妳背著妳們家哈山跟人家搞不倫嗎?」我開玩笑的說。
「才不是呢,是哈山啦,他跟前女友復合了,所以我就變成第三者了。」寶兒哀怨的說。
「等一下,我聽不懂……妳的男朋友和前女友復合,所以妳這個現任女友變成第三者?」我懷疑的問,寶兒沈重的點頭。

「這要先搞清楚,他跟前女友復合的時間是跟妳在一起之前,還是之後?如果是之前,那才算是第三者;但如果是之後,就不是囉!」我故意調侃的說。
「真是夠了,虧我還把妳當好朋友,妳竟然在這邊說風涼話。」寶兒臉色微慍。
「好啦~我是要說,反正怎麼算也輪不到妳當第三者,他跟前女友會分手又不是妳破壞的。」我安慰的說。
「這樣說也沒錯,可是現在問題可大了,哈山好像不打算從我和她之間選一個,我每次問他,他都隨便敷衍我兩下。」寶兒一臉無奈。
「那簡單,就直接分手啊,還有什麼好客氣的?」我不想浪費時間,直接切入重點。
「可是他對我很好啊,我也很愛他,我不想分手。」寶兒語氣漸漸高亢起來,「更何況那個前女友也算是介入我們之間的第三者啊!為什麼要為了第三者出現而分手,把交往好好的男人拱手讓人?」

「那哈山愛他的前女友嗎?」我問。
「他說愛啊!」寶兒洩氣的說。
「他既然都說愛她了,妳幹嘛還不走?先提分手叫甩人,後提分手叫被甩,趁現在時機正好,先下手為強。」我趕緊鼓勵寶兒。
「妳怎麼這樣說啊,哈山也愛我啊!再說,現在最痛苦的應該是他,我怎麼能丟下他!」寶兒嚴正的駁斥我。

「哼,我想他真的很痛苦,痛苦的面臨抉擇,想著自己是不是應該去找第三個女友。」我忍不住說。
「妳怎麼越說越過份了,妳想想看,同樣的愛他要分成兩份,怎會不痛苦?」現在的寶兒已經接近鬼上身。
「對啊,說得好,愛她也愛妳,兩個都愛,這樣就不叫劈腿了。」我拍拍寶兒,「看來我以前真是太傻了,錯把真愛當劈腿,可以告訴我哈山的電話嗎,我想打電話謝謝他讓我長知識。」

「媽咪~」我家貓小皮在我的腳邊磨蹭:「每種口味的飼料我都愛,妳可以多買幾種給我,但是妳千萬別誤會喔,我每個都很愛,都有用真感情,這樣不叫劈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