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男女感情是以金錢利益來衡量嗎?發問者:陽光無限好
這件事發生在我一個女性朋友身上,她現在喜歡一個有錢的男生,於是我問她一個問題,假如將來和他在一起,但他沒錢了,妳還會愛他嗎?她說如果他有錢我會愛他,但沒錢就不會了。聽到之後覺得感嘆,現在的女生都是用金錢利益來衡量感情,也讓我打從心底想要和這個女性朋友疏離,因為真的很沒良心而且還是個勢利眼。不知道是這個社會病了或這是現在社會的趨勢,萬一將來如果碰到像這樣的女生,我還要和她在一起嗎?想知道大家的看法是怎樣?


咖啡因的回答:
愛錢一定是勢利嗎?愛男人的錢就是沒良心嗎?
你的這位女性朋友愛的真的是錢嗎?我認為是錢讓她有安全感,覺得可靠,覺得快樂,覺得幸福吧,她愛的不是錢本身,而是錢能帶給她的。大家常常只看到表面上,卻忽略了背後代表的意義。我覺得在感情上每個人要的不同,但本質上都是一樣的,說穿了就是『安全感』三個字。每個人要的安全感不同,有的人的安全感等於24小時的陪伴,有的人的安全感等於一輩子的身心忠誠,有的人認為無微不至的溫柔和體貼才能讓他有安全感......(詳全文)============================================================
【錢進幸福!】

「又有女星要嫁入豪門了,真是羨慕啊!想我天生麗質,從頭腦到腳指頭都正得不得了,怎麼到現在還在吃自己呢?」當我看著最新的八卦週刊,獨自哀怨,門鈴突然響了。
「恭喜我吧!我要嫁人囉!」一開門就看見提著喜餅,全身閃爍的Irene站在門口。
我差點以為天使下凡了,原來閃爍的是Irene手上的大鑽戒。
「哇!妳們家Sam還真大方,讓妳訂這麼貴的喜餅,還買這麼大的鑽戒!」我忍不住羨慕的說。
「我男朋友是很大方,不過不是Sam,是William。」Irene的笑容看起來有點詭異。

「不會吧!妳和Sam不是在一起五年了,而且過年前妳還說你們已經計畫要結婚了,怎麼現在……」我整個不懂。
「那時候是這樣沒錯,但是,我現在考慮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自然就不能選Sam囉。」Irene說得雲淡風輕,彷彿那五年的感情對她來說像五秒鐘一樣。
「也對,女人總是得替自己好好打算。」我說。
「是啊,不同時期的女人想要的東西都不一樣,不過感情本質上都一樣啦,就是想要幸福。」Irene自信的說,「我現在完全理解選男人一定要選經濟能力好的,才能帶給女人幸福。我可不是勢利喔,而是實際。」
Irene說完輕輕放下喜餅離開。

我以前所認識的Irene是個浪漫派,只要男朋友隨便一個貼心的小動作,就會開心得要命,對於她這樣的轉變,我百感交集,實在很難說是成長?還是頓悟?或是誤入歧途?
不過她說的也對,每一個人要的東西不一樣,難道選金錢的就是勢利,選沒錢的才叫愛嗎?

「那你想要什麼?」我對著沙發上睡到四腳朝天的貓小皮問。
「媽咪,我想要妳賺大錢。」貓小皮揉揉眼睛說。
「沒想到連貓也這麼勢利!」我摸著貓小皮的肚皮。
「反正我已經被妳給喀擦,娶不了老婆了!只好把吃好、睡飽、住大房子當成人生目標啊,所以妳要多賺點,我才能過好日子,千萬別說我勢利嘛。」貓小皮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