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個性強悍的女人適合當女朋友嗎?發問者:忘掉過去 重新拾回自己
對方是個女護理長,平常個性很兇悍,對手下的護士很兇,而且常和同事吵架,她總說自己站在理的方面,誰能講得過道理贏她,她就會屈服。交往以來,也一直勸她改個性,但似乎成效不彰,每次出去,她都冷冰冰的,都是我在出錢,這種女人值得交往嗎?

咖啡因的回答:
我想請問,你確定要一直跟她交往下去嗎?萬一你哪天拋棄她、做出對不起她的事,小心去醫院被打錯針……你說她的個性凶悍,其實這要分清楚,如果單單是在工作上面強悍,那還OK,至少不會帶到生活上來,代表這個人情緒管理能力很好,是個值得交往的對象,這就恭喜你了。如果不是,她在生活上和各方面都很凶悍,那真的要多加考慮了。畢竟凶悍的態度會讓溝通發生問題,容易發生爭吵。但我想進一步揭開凶悍的面紗~她為什麼會凶悍呢?(詳全文)

============================================================
【講理的女人不講理!】

「兩位要喝杯咖啡嗎?」我看著面前兩位不說話的怨偶,試圖打破尷尬的僵局。
「妳來給我評評理,明明我在網路上買LV可以省個一、兩萬,結果他竟然說我很敗家,我已經很省了耶。」夢娜抱怨的說。
「真的嗎?妳在哪個網站買的,怎麼這麼便宜?」我急急追問。
「花十幾萬買幾片皮,真的很省!」安迪說完不忘從鼻孔哼了一大聲,加強音效。

「你知道不給女人買名牌,跟把男人閹掉是一樣的嗎?」夢娜說。
「對啊!夢娜說的有道理。」我附和。
「有什麼道理?買那麼多皮包,妳全用得到嗎?」安迪的鼻尖快頂到夢娜的了。
「我當然講道理,你不想想你那些交際應酬都是重要客戶,我買名牌包還不是不想丟你的臉,要讓你有面子,讓別人覺得你賺得多,對女朋友大方!說來說去我可是都在為你想!」夢娜嘆口氣接著說,「之前我好不容易請了假,想說直接去法國買會更省,結果你還把我痛罵一頓,所以我才退掉機票在國內買嘛。」
「是啊!安迪,夢娜已經很替你想了。」我又附和。
「唉,我已經很講理了,怎麼你這麼不講理呢!」夢娜嘆氣。

「對啊,妳還真是以講理聞名,我運氣真好,交到妳這麼講理的女朋友。」安迪苦笑。
「有理走遍天下嘛,買名牌包一個很貴,多買幾個就省多啦,你怎麼不會算啊?」夢娜開始分析了起來。
「我……妳……」安迪的臉漲得快爆破了。
我趕緊順手在他嘴裡塞了一顆泡芙,把他拉到一邊去。

「安迪,或許夢娜說的都是歪理,但是,我想告訴你,千萬別對自己的女人講道理。」
「可是,是她先跟我講道理的啊!」安迪不解。
「唉,你怎麼不懂啊,再怎麼愛講道理的女人在男人面前,都不是想講道理。兩個人在一起,不過就是愛嘛,講什麼道理啊~她說這麼多,重點不在於省幾萬,也不在於要買多少個名牌包,不過就在等你說句『好,我付錢,妳喜歡買什麼都可以!』虧你還是高知識份子,我看不講道理的,真的是你。」換我忍不住爆發。
「那……我到底是講道理還是不講道理啊?」安迪一頭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