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想分手又放不下!/發問者: 匿名
跟他交往四年了,他大我差五歲,他父母都生病,每次到他家都要做家事,曾經看到他妹日記寫說:「我哥女友對我家都沒貢獻。」有時候覺得自己是放不下這感情,換作一般人早就跑了,這裡面很多辛酸,其實是他是我第一個男友,我們也是遠距離,每次都我上基隆找他(我住高雄),加上他學歷高職畢業,我家很反對,說女兒感覺在他家被糟蹋,男生學歷又比女生低,但四年的感情滿難放的,而且他父母都生病,有次記得他爸媽住院,他妹就跟我男友說他覺得我很不成熟,不會主動去醫院顧他媽,又叫我說幫忙打掃一下(常常她在看電視~而我在拖地)。

ANS:
看完妳的問題真的覺得妳是個善良的女生,也很成熟,懂得考慮到別人的需要,但我想跟妳說,戀愛這種事別想要大家都好、大家都開心,因為,大家都好妳不一定也好,大家開心,妳也不一定開心!
還是把問題回歸到核心-妳和他之間。
先想妳和他之間相處是否OK,如果是,再來考慮他家人的問題......(詳全文)

============================================================
【別用勞力換愛情】

「怎麼會弄成這樣子?」看著躺在床上的Ivy,我實在不知道是該罵還是該疼。
「是我自己不小心,才把腳給弄傷了。」Ivy委屈的說。
「妳男朋友呢?」我四處張望著問。
「他家裡工廠還在趕工,所以先走了。」Ivy說。
「什麼,妳今天搞成這樣子還不是為了他,他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那誰要照顧妳啊?」我差點就把Ivy另一隻沒受傷的腳給扭了。
Ivy和男友交往五年了,她每天下班就往男友家的工廠跑,當不支薪的女作業員,任勞任怨,風雨無阻。

「沒辦法……如果他不趕快回家,他爸媽會不開心,覺得他怎麼顧女友不顧家裡。我總不能讓他為了我和家人鬧得不愉快,讓他難做人。」Ivy拍拍我說。
「妳會不會太誇張啦,還沒嫁過去,就為他家做牛做馬!要是他爸媽讚妳乖巧懂事也就算了,他們不是還嫌妳學歷低,配不上他兒子?」看到我一把火上來,Ivy竟眼眶含淚。
「我也是想要給他爸媽留個好印象啊!總不好讓人家說我家家教不好,到他們家都不懂得幫忙……」Ivy用力一抖,把眼淚吸回去。
「真想去妳家巷口幫妳立個牌坊,都什麼時代了,幫忙也要有限度,看妳幫到連腳都受傷了,他爸媽也沒來關心一下,唉,連他弟弟、妹妹都不見人影。」我嘆氣。
「也不是這樣子說嘛,他總是長子啊,我以後是大嫂,要樹立一個典範。」Ivy說。
「大嫂,我還大腸咧,典範,我看妳多吃點飯吧!人家還不知道娶不娶妳呢!」我說,「拜託妳醒醒,別再做這種不合規矩的事情好嗎?」
「怎麼會不合規矩呢?我這樣才是有規矩啊!」Ivy激動得簡直要站起來。
「合什麼規矩,有規定女朋友要做這些嗎?妳別以為可以用勞力換愛情,以為妳多幫點忙,他就會多愛妳一點,以為妳為他家人做事,他就會感激到想娶妳!妳是他的女朋友,不是他家的女工,請搞清楚妳的定位!」我一氣之下不小心把手機給掃了出去。

「貓小皮,去幫我撿回來。」我命令我家的貓。
「不好意思,我是一隻貓,職責是吃、玩和睡覺,那種丟出去要撿回來的工作,是狗做的,請搞清楚我的定位!」說完,貓小皮閉上眼睛,繼續做牠的春秋大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