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翔在黑暗裡說。
亞馨閉上眼,眼前的黑暗就是終點嗎?跟翔交往的第一天起,她便等著這一天到來,這是和有婦之夫交往必須做足的心理準備。雖然做過許多次演練,內心的震盪仍比她想像得還要強烈。

不過說實話,她難免有一丁點鬆口氣的感覺,畢竟當地下情人並不令人愉快,只能在陰暗的偷情旅館見面。這家旅館老是使用濃密香豔的芳香劑,大概是為了遮蓋偷情縱慾的煽腥氣味,卻欲蓋彌彰,混合成一種模仿玫瑰卻更加刺鼻的濃厚味道。
「那是伊蘭伊蘭,聽說可以刺激情趣。」旅館老闆有次面對亞馨的抱怨,曖昧地笑著回答。

「我想離婚,和妳在一起。」翔坐起身,點了一根菸,菸頭的那一點紅,隨著翔的動作飄移,亞馨瞇起眼睛跟隨著那紅點,她懷疑這是夢境。
「妳說話啊!我不想再跟她睡在一張床,住在同一間房,繼續假裝我跟妳之間什麼事都沒發生!」翔激動地說。

亞馨也起身離床,光裸的身體一絲不掛,不過她早已習慣,在翔的面前,她甚至比獨處還自在。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亞馨說。
「妳不要再說妳不想傷害她!這句話我聽太多次了!」翔不耐煩地打斷。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而且我不允許你傷害她!她很愛你,不能沒有你!」亞馨也跟著激動。

的確,沒有人比亞馨更瞭解翔的妻子李紋有多麼愛他,李紋是亞馨多年來的好姊妹,她總是把內心的話語毫不遮掩地向亞馨傾訴。所以亞馨清楚李紋和翔戀愛的經過;知道他們的第一次親密,翔有多麼溫柔;也知道翔對情人多麼深情體貼,更知道翔的內心多麼正直善良。

想來亞馨就是這樣,從李紋的訴說中一點一滴愛上翔的,等到她發現的時候,已經難以自拔。

愛上好友的丈夫,亞馨背負著難以告人的罪惡感,也因此,她對李紋更加包容,更加熱情大方,李紋不知所以,還將亞馨視為最要好的朋友。

「我已經決定了,我愛妳,我要跟她離婚。」翔果然是深情正直的男人,不願享齊人之福,硬要做一個選擇。

「如果你離開了她,我不會再跟你在一起。」亞馨威脅似地吐出。

翔用力擰滅菸頭,這怎麼回事,他搞不懂!他想做個負責的男人,不願再欺瞞妻子,不願再辜負亞馨,這樣難道錯了嗎?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原以為會讓亞馨開心落淚,沒想到亞馨竟然這樣逼他。他愛亞馨,他不願意失去她!

「妳愛的究竟是我,還是她?」翔失控地胡言。
「當然是你。」亞馨語氣堅決,「要不是看到你對李紋的深情,我也不會愛上你;若是你背棄了她,那麼我愛你的理由也失去了。」

亞馨閉上眼,眼前的黑暗難道不是終點,而是永遠?

(本文原載於XPLUS-ME愛美麗雜誌,免費閱覽XPLUS數位雜誌,請到http://www.xplus.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