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老是和喜歡的人沒話題!/發問者: 帥哥傑
我和我朋友(喜歡的人)坐公車時常常沒話題,或者打給她都不知道要和她說什麼,她也常常說我怎麼都這麼安靜,每次都這樣搞得很尷尬(我不是愛情高手),請問各位大大,如何可以和她有話題聊,或者打給她要怎麼開頭和她聊天,拜託了。

ANS:
基本上我十分同情你的處境,面對喜歡的人卻沒有話題的確很尷尬,我的建議是:
1. 可以在沒見面之前先想一下話題,記下來,請不要笑,雖然有點呆,但很有用。許多人在工作上也會這樣,打電話給客戶之前、開會之前,都會先準備好怎麼說,有的人還會先練習。因為事先準備好,到時你就不會那麼緊張。
2. 話題其實是製造出來的......(詳全文)

============================================================
【女友可不是客戶】

「妳可不可以教教我,怎樣跟女孩子聊天啊!」Andy向我求救。
「不會吧!好歹你也是個Top Sales,怎麼連聊天這件事都要我教你?」我訝異的說。Andy一向健談,興趣廣泛,什麼都懂一點,跟什麼人都能聊啊。
「很奇怪,以我的口才,女孩子頂多出來第三次就沒興趣了……」Andy一臉無助。真沒想到,Andy滔滔不絕的口才原來只適用於工作上,談情說愛卻處處碰壁,追過十多個女生,到現在沒半個到手,居然還有好幾個嫌他無聊,Andy簡直無法接受。

「你對女生感興趣的話題都瞭解嗎?」我思索著哪裡出錯。
「當然,我是Top Sales耶,她們有興趣的星座、算命、名牌包、電影、音樂、職場問題、自我成長……我都有涉獵,這些功課我都會事先做好。」Andy自信滿滿的說。
「如果我跟你說,我昨天逛街看到一個LV包……」我迅速出招。
「那我買給妳!」Andy不加思索的回答,「我有個客戶就在LV專賣店工作,私下找她可以打折。我之前幫那個客戶賺了不少,只要我跟她提一下,絕對沒問題的啦!」接著Andy說起他怎樣收服這個客戶的戲劇化過程。

「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我又出招。
「趁便宜多買點,用不完還可以上網拍,多少賺一點。妳不懂投資就是這樣,買低賣高,機會要把握,聽我的準沒錯……」Andy開始了一連串精彩的投資分析,聽得我很想睡覺。
「我們家貓小皮最近常掉毛……」我再出招。
「簡單~我告訴妳,我認識一個名獸醫,醫術很高明,全台灣數一數二,我在私人俱樂部認識的……」聽到這邊我已經想打人了。
「夠了!」我說,「你是不是把女朋友當白癡啊?」
「我哪有!」Andy瞪大眼睛。
「不管男人或女人,有時候需要的只是一個聽眾。我知道你很行,樣樣都懂,什麼都能聊,但是也該懂得適可而止吧!」我說。

「可是聊天不就是這樣嗎?妳說話,我應該馬上接,這樣妳才會想講下去啊!」Andy不解。
「但也不用接得這麼快、這麼頻繁、這麼一大段吧!聽你聊天很像在聽演講,你不停展現你有多行,搞得好像我很不行,像個白癡!」我說。
「怎麼可能不接話,這是業務技巧耶!」Andy提高了音量。
「你是在把妹還是把客戶?請別把女朋友當客戶好嗎?」我也忍不住提高音量,「客戶的問題才需要一一駁倒,女朋友的問題有時候只是發洩而已;在客戶面前才需要展示你的口才,使盡全力說服,在女朋友面前需要的是溫柔,是聽她說話。」
「那我……」Andy還想往下問,卻被我打斷,「今天教學時間已經結束,你剛剛說的那位客戶,可以聯絡她,幫我買LV嗎?能不能簽你的帳?」
「啊……」Andy顯然還沒回神。
「用一個LV換一個老婆應該很划算吧?」我看著A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