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之一的愛情,是否擁有二分之一的甜蜜?不,連二分之一都不到。

岸的女友Selena,懷了別人的孩子。
「你是第一個知道的喔。」Selena以宣佈好消息的口氣告訴岸。

Selena總是這樣,若無其事地講起另一個男人,一點都不擔心岸生氣。
「我告訴過你,是岸你自己選擇接受的。」Selena每回都這樣咬定。

其實岸是被迫接受的。他與Selena的交往,就像啃檸檬,唯有酸澀和苦味都嚐盡,回味之間才感受到一丁點甜蜜。想要細細品味卻又消逝無蹤,但因為嚐過了那種難以忘懷的甜蜜,岸始終執著,甘願忍受檸檬的其他滋味,只為了等待最終的甜美。

Selena曾是個空姐,認識岸的時候已經辭職了。
「我想開飛機。」Selena的眼中滿載夢想,她要到紐約去深造。
岸知道Selena有個未婚夫,但還是被她吸引。
「那是父母的決定,我一點都不喜歡他,我喜歡你。」Selena坦白的口氣不容人懷疑。
不久Selena真的到了紐約,岸相信Selena有天會實現諾言,回到他身邊。

沒多久岸卻發現Selena在紐約的住處,竟是她未婚夫家。
「難怪妳從不讓我打電話過去!」嫉妒的火苗吞食了岸。
「少裝出一副被欺騙的模樣,我從未騙你,是岸你自己選擇接受的。」Selena淡淡地說。
「那妳愛他還是愛我?」
「我說過我不愛他。」Selena的口氣和從前一樣篤定,岸終於放心。

二分之一的愛情卻無法擁有二分之一的甜蜜,岸每隔一陣子就會懷疑自己在Selena心中的地位。有天他終於忍不住,上網駭入Selena的信箱,卻發現更大的秘密。
原來Selena以前喜歡女孩,所以父母才為她訂了親。信箱裡有好幾封那個女孩的來信,信裡盡是纏綿感人的情意,岸卻覺得反胃。

「過去的事我已經忘了。」Selena面對岸的質問,冷靜又淡漠,但岸從電話中她深邃的呼吸裡聽出壓抑。
Selena真的很像檸檬,表面上永遠那麼清醒冷靜,實際上卻感光,得永遠避開太陽,活在陰暗裡。岸憐憫她的堅強,更加執著於愛她,他要她明白男人的愛更適合她。

勤通email加上偶爾的電話,岸已漸漸習慣Selena若有似無的愛。長日漫漫的苦澀他願意獨自挨受,只為等到每年寒暑假Selena回國,那時真切的擁抱。

Selena卻又打亂岸的平靜,「我懷了他的小孩,你是第一個知道的喔。」
「妳打算跟他結婚嗎?」岸的一顆心正慢慢沉落深海。
「我們去年就登記了。」Selena若無其事地說。
岸的呼吸紊亂,感覺身體似乎也沒入深水裡。
「不必這麼驚訝吧?這種結局你早可以預料得到,反正我又不愛他,我愛的是你。」Selena說。

(本文原載於XPLUS-ME愛美麗雜誌,免費閱覽XPLUS數位雜誌,請到http://www.xplus.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