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愛情裡的第三者,所有的愛情都是一對一的關係。
你愛我,我不愛他,你和我是一個關係,我和他是另一個關係;而你和他則沒有關係。
所以沒有第三者。

信這樣相信著,雖然他喜歡的女孩Elena是別人的女友,他也不認為自己是介入別人愛情的第三者。

信對Elena一見鍾情,雖然知道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仍然願意排隊。
「我喜歡妳,但我不想破壞妳現在的幸福,我可以當妳的朋友。」信誠懇的表白和風度贏得Elena的欣賞,她倆果真成為朋友。
信溫柔體貼,他帶Elena在城裡探險,到處找尋好吃的咖哩,那是Elena最近迷上的食物。
「咖哩的味道濃郁直接,卻隱藏數十種不同的香料,是世界上最單純又最複雜的料理,仔細品嚐會發現每一口都有不同的芬芳。」Elena說。

他們的友情必須避開Elena的男友打電話來的時間,避開Elena和男友固定的週末約會,兩人謹守著朋友的界線。

但Elena的男友柏不相信他們只是朋友!他認為信破壞了他和Elena深厚的感情。
「我和他,妳只能選一個!妳要跟他往來,我們就分手!」害怕失去Elena的柏撂下狠話。
「我們只是朋友啊!」Elena哭著,但她還是妥協了,畢竟多年的感情戰勝一切。
她發了短信息給信,「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對不起。」

信不知道會這麼嚴重,雖然他的確追求著Elena,但他以為那是一種不具威脅的追求。他不想讓Elena難做,便把最近蒐集的所有咖哩餐廳資訊,做成一個檔案,email給Elena當作臨別的禮物。

他們果真沒再見面。
不過氣味是人類記憶最神秘的編碼,那程式深深植入心中,一開啟便永無止盡。

Elena每次一打開收信匣就看到那封最後的email。
她總想起每次吃咖哩時嘴角難免沾上的醬料顏色,信總是細心地為她擦去,那種溫柔是柏沒有的。

回憶牽動食慾,Elena渴望想嚐一次咖哩的芬芳,再體會一次那種溫柔。
她背著男友,主動約了信。

沒想到不擅說謊的她還是被拆穿。
「如果你們兩個沒什麼,何必背著我?」柏舉起手揮了一巴掌!他用衝動掩飾慌張失措。
「我跟他只做朋友也不行嗎?」Elena摀著臉大叫,她愈來愈無法忍受柏的佔有慾。
「不行,我和他,妳只能選一個。」柏決斷地說。

Elena苦笑,柏已為她做了決定,把她推向信的懷抱。
愛情裡沒有第三者,失敗的愛情不能怪在第三者頭上。

和柏分手後一週,Elena發了個短信息給信,「城東新開了一家印度咖哩,我們一起去吃吧。」

(本文原載於XPLUS-ME愛美麗雜誌,免費閱覽XPLUS數位雜誌,請到http://www.xplus.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