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休假日,和老公窩在家裡看片。
片中的女主角是個長相漂亮,個性可愛,在男人心中像天使般的女人。
男主角為她著迷,把她娶回家,沒想到幾年後,天使變成
一個神經兮兮,喋喋不休,刁蠻任性的野蠻人妻。
劇情荒誕的喜劇,我們看得哈哈大笑,不過,老公的表情卻有點怪,頻頻斜眼偷瞄我。

20I40054H  

「真的好像妳喔!」正當片中的野蠻人妻講話跟機關槍似的,差點沒把男主角逼瘋,
老公居然對我這麼說。
「哪裡像?我有那麼恐怖嗎?」我反駁。

「妳看!妳看!超像的,妳也會這樣!」老公邊指著電視邊大笑。
「你講清楚一點,哪裡像?」我叉起腰瞪人了。

「唉唷,開玩笑的啦!」老公敷衍兩句,繼續被片中笑點逗笑。
但我哪有這麼好打發,稍晚吃飯的時候,我繼續追問,我哪裡像野蠻人妻了?
「幹嘛那麼認真?」老公笑著說。
「我本來就是個認真的人,不要隨便跟我開玩笑。」我一臉嚴肅地說。

第二天早上,準備出門大採購之前,我提醒老公有機蔬菜該補貨了。
「那家有機蔬果店的店員是女的嗎?辣不辣?」我笑著問。
「幹嘛這樣問?」老公皺眉。
「你每次去那家店,都堅持要自己進去,留我一個人在車上等。」我回答。
「有嗎?」老公冷冷地看我一眼。
「當然有,好幾次了,你沒注意到?」我不甘示弱。
「之前去不是下雨,就是天氣冷,才想說妳待在車上,我進去就好。」老公臉色一沉,
「那今天換我在車上等,妳進去買,最好是有辣妹店員。」

我也非等閒之輩,當然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道理,馬上堆起笑,「唉唷,跟你開玩笑的啦!」
「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老公的臉色還是很難看。
「借人家開開玩笑不行喔?好小氣,幹嘛那麼認真!」我不滿地說。

我們都喜歡開玩笑,
有時是因為無聊,有時純粹好玩,
偶爾是為了掩飾情緒、避免尷尬,才裝出玩笑的口吻。
不管怎樣的玩笑,真正在乎你的人,
絕對不隨便跟你開玩笑,
把跟你之間的事拿來當笑話講。

或許你笑他嚴肅,笑他不懂你的幽默,
你的笑話又沒惡意,「幹嘛那麼認真?」
然而,
你何嘗不是在找一個對關於你的大小事都認真對待的人?


PS. 開情人玩笑從來不是打動人心的情話,少開為妙!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歡迎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