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她到底有什麼優點?憑什麼最後男主角為什麼會愛上她?」
「因為她永不放棄啊!」
顧不得維持氣質美女的形象,我翻白眼了!

21251392148   

正在開劇本會議,討論男女主角的感情線,
卻聽見有人冒出「永不放棄才能贏得真愛」這鬼論調。

「請容我提醒大家,我們的觀眾族群是成年女子,不是包尿布的幼稚園小朋友,
這跟鼓勵小朋友參加賽跑要跑到結束,不要隨便放棄是不同的!
『永不放棄』這四個字或許能用在培養小朋友的運動家精神,
卻不能用在感情上!
我一口氣說完,卻換來滿屋子不贊同的眼光。

好吧,這是一個鼓勵大家凡事要靈機應變,
不要太固執,不懂得轉彎,
卻在愛情上鼓吹從一而終,不要半途而廢的時代,
我這種想法算是異類。

事實上我們身邊在感情上執著,永不放棄的例子,
真的幸福快樂的有幾個?

丈夫出軌成性的妻子,因為不想放棄婚姻,
過著兩人同床卻更寂寞的日子,
夫妻倆形同陌路,彼此束縛。
這樣叫不放棄,
還是不懂得放手?

追不到正妹的宅男,相信堅持到底就能讓正妹感動,
每天發十通APP,正妹沒回也沒關係,
不管需要多久時間,撐到底就是你的,
總有一天打動她!
這算是騷擾吧?

男友沒有結婚的打算,渴望結婚的妳還是想繼續努力看看,
或許只要不放棄努力,總有一天他能理解值得牽手一生的人是妳。
這樣的堅持是不放棄,
還是不甘心?


在愛情中永不放棄的你,一定以為自己正在前往真愛的路上,
懷抱滿腔熱血,願意自我犧牲,
相信只要努力再努力,等待再等待,
總有一天能苦盡甘來,贏得真愛。
這種例子並不是沒發生過,卻是奇蹟般罕見。

 

就像偶像劇裡的女主角,
如果只是那股永不放棄的傻勁打動了男主角,
兩人在一起之後要怎麼辦?

男主角受到她什麼優點持續吸引呢?
還愛她什麼呢?
難道等男主角出軌,
她再「永不放棄」地等他回頭,
證明自己仍有優點?

如果對方愛你只因為你堅持到底,
想不出其他理由,
他∕她真的愛你嗎?
這個相愛的理由跟「你唯一的優點是愛我」一樣荒謬!

對於一段彼此折磨的感情,
對於一個苦追不到的對象,
你窮追猛打,毫不放棄,源源不斷的付出的確很壯烈、很燦爛、很有戲……
這不是自我放棄嗎?

放棄你自己的人生,去當別人人生的配角;
放棄自己的快樂,還歸咎於對方不肯接納你的愛;
放棄自己生活的主導權,當一個等待別人選擇的寄生蟲……
我實在想不出比這更愚笨的事了。


PS. 懂得適時放棄,找尋另一片天空,更容易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