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能用資料庫分析嗎?有不良前科的男人就會傷透妳的心?人人稱讚的好男人就能讓妳幸福?
我不以為。妳並非與他的『過去』交往,而是與他的『現在』戀愛。

nanxingshenghuoxiezhen2_002  

「上次妳說的那個,可千萬不要碰,是大地雷!」
聽見Catrina這樣說,我以為有什麼投資明牌,趕緊湊了過去。
「那個男的素行不良,前科累累,前幾段戀情都是他先提出分手,
跟他交往一定不會有好下場,勸妳還是別把他介紹給姊妹們,
免得到時害別人重傷。」
奇怪,Catrina什麼時候放著投資不做,改行當起愛情專家來搶我飯碗了?

Catrina是個精算師,年收入超過七位數,
不止面貌姣好,再加34、24、34的好身材,
條件位居金字塔的上半端,卻到了拉警報的年紀,
身邊還是沒半個固定男人。

想那些收入不到她三分之一,相貌一般般,
身材幾乎都已經是24、34、34的同學,
小孩都已經快上國小了,難道這年頭條件太好也是困擾嗎?

「我終於發現我的第二專長了,原來男人也可以用數據分析,
妳要不要也來試試,準確度可到小數點第二位喔!
雖然妳已經結婚了,如果可以提早分析,
也可以先想清楚萬一將來離婚該提什麼條件。」
Catrina得意地展示自己的男人分析數據能力。

原來感情也可以完全數據化,
依據過去的紀錄分析,避免成為感情中的犧牲者,聽起來頗為科學。

「既然妳這套分析這麼厲害,妳怎麼到現在還沒找到另一半?」
我忍不住想要挑戰她一下。

「花心、劈腿、談感情隨便,凡是有相關不良前科的男人,
一律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找遍資料庫,還真沒幾個男人符合我的標準。」
Catrina忍不住感嘆了起來。

原來她要的不是一個情人,而是一個完人,
以往的情史必需要完美無暇,只要稍有瑕疵,就會被列入不良品,
還好她沒拿這招來分析我,要不然被我老公看見,他可能會想離婚。
我過去的紀錄可不怎麼光鮮亮麗。

「要是有個人過去記錄不良,但現在洗心革面,想要好好經營感情,也不行嗎?」我問。

「根據數據分析,百分之九十九會失敗,我勸妳還是理性一點,資料庫分析絕對可以預測未來的。」Catrina篤定地說。

唉,我搖搖頭。
在愛情裡,人總是被自己的優點蒙蔽。
理性的人自以為理性,打死不相信感覺。
感性的人則是信奉自己的感覺,看輕理性的重要。
事實上,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

如果真能發明一套軟體,能準確預測這男人會不會變心?
將來是不是個好老公?妳和他談戀愛的成功指數有多高?
那我不就早就搬進帝寶了!

面對愛情,
你是要恐懼他的過去,還是準備欣賞他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