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我回來了!
雖然濕答答的基隆一直在下雨,但我的心裡有太陽,台灣真好~回家真好~哈~
回來幾天了,不過這幾天因為每天只睡三小時,所以沒上來,怕胡言亂語。

我剛去北京的時候,常被嚇到,
怎麼沿路都有人叫我寶貝?
我記得在北京沒情人啊!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很習慣叫人寶貝兒(一定要加『兒』喔~)
賣帽子的大嬸也會叫你寶貝,
賣包子的小姐也會叫你寶貝,
很妙吧?
滿街寶貝,讓我覺得我好像變大眾情人.....

說到『兒』的笑話
我和貓老爺去銀行開戶
請銀行小姐幫我們填資料
因為簡體字會看,但要寫出來,又是另一種能力了@@
我們邊念地址,小姐邊寫
講到『2號院』
小姐問:『2號什麼?』
貓老爺:『院!』
小姐又問:『什麼?』
貓老爺重複了幾次,小姐仍沒聽懂,
貓老爺冰雪聰明,靈機一動改說:『院兒~』
小姐恍然大悟:『喔,是院兒。』
很妙吧,不捲舌她還聽不懂。
我當時差點沒笑昏,一直忍住。

照片是我在北京參加某大製作公司的開幕PARTY時拍的
也很妙,我去北京寫電視劇本,想說去工作,帶的都是休閒風格的衣鞋
突然要參加PARTY,說要『著正裝』
這下開心了!馬上告訴貓老爺我得置裝!
但逛了半天,因為商場太大了,只買了ZARA的鞋
衣服全沒買,為什麼?
整個試衣間全是人啊,衣服像用搶的.....

我個子小,搶不過北方大妞,只好乖乖退出
結果,只好把裙子拿來當衣服穿
對,上半身那是裙子!
所以我身上共有兩件裙子

沒想到還有人問我
你的小禮服哪裡買的啊?
哈哈哈,很妙吧~

很妙的北京
下次再聊
今年的過年和情人節同一天
所以情人節大餐應該要提前吧?
我的還沒吃?你的呢?

咖啡因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