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也會上錯貨架,你把對的自己賣給錯的老闆嗎?

如果跟錯老闆,再怎麼努力加班也不會加薪升官!


【職場搶手貨之跟錯老闆】

「我快做不下去了,每天都要超時工作、沒有加班費、老闆又沒Sense,動不動就愛挑我毛病,簡直以跟我作對為樂……」每次一碰面,Tina就開始抱怨。
「不想做就不要做啊!」我說。
「唉唷……我在這家公司已經五年了,年假都累積到一年休十四天,年終獎金也比新進人員多,我怎麼可以隨便放棄這個資歷。再說,我們主管快要請產假了,到時……」
「到時升主管的應該是妳。」我接話。
「妳怎麼知道?」Tina開心的說。

怎麼可能不知道,這堆說法我已經聽了好幾次了,每次Tina抱怨起她的工作,我就勸她離職,然後她就搬出同樣的藉口來說服自己。
「但上次那個主管缺,升職的好像不是妳吧?」我問Tina。
「就跟妳說老闆沒Sense啊,也不想想我為公司爭取到那麼多客戶,居然升那個業績老是吊車尾,什麼都不會,只會嗲來嗲去的Doris……真是不公平!」Tina氣憤的說。
「那妳繼續待下去,老闆會變得有Sense嗎?」我好奇。
「嗯……可是,我都已經待了五年,如果現在走,不是太可惜了嗎?」Tina一臉惋惜。

「到底是浪費時間可惜,還是浪費資歷可惜啊?既然妳覺得老闆不懂得欣賞妳,為何不乾脆換個工作?」我實在很懶得講,類似的話我已經講了上百次了。但看到Tina那副煩惱的模樣,我還是努力重複身為朋友的義務,繼續說:「妳的狀況就像排隊買甜甜圈,賣的人太多,隊伍很長,排了好久,妳連想上廁所都忍住,不敢離開,怕被別人佔去位子。但是,眼看比妳晚來的人都買到了,妳卻連一口甜甜圈都沒吃到,為什麼呢?」
「因為別人都插隊。」Tina說。
「不~小姐,是妳排錯隊了,妳排到隔壁的麥當勞去了,當然買不到甜甜圈。」我說。

「我又不喜歡吃甜甜圈!而且,如果換了新工作,我又得從新人做起。本來都快輪到我了,我幹嘛放棄,還從最後面開始排隊,多不划算!」Tina堅定的搖頭。
「好吧,那妳就繼續排下去吧,說不定妳五十歲的時候,妳老闆會升妳當主管,因為全公司都升光了,只剩下妳……」我冷笑看著Tina。


揪出Tina的問題點:

『繼續撐下去,老闆一定會知道我的好……』不認清問題,只埋頭苦幹,努力苦撐。這不叫毅力,這叫盲目!

即使聰明如你,或許也和Tina一樣吧,常常抱怨老闆這裡不好、那裡不好,又捨不得換工作。咖啡因並不是鼓勵大家換工作,但是,若你工作不順利的問題點在老闆身上,那麼,除非換一個老闆,否則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你就像想買甜甜圈卻跑到麥當勞排隊的人一樣,忍耐再久、努力再多都沒有用。你必須鼓起勇氣面對問題,要買甜甜圈就去Mister Donut,至少也要去DUNKIN’ DONUTS,千萬不要去麥當勞和阿瘦皮鞋。


職場搶手貨的思考法則:
想買甜甜圈,請不要跑到麥當勞排隊!


想知道更多搶手貨法則,怎樣力抗不景氣,成為職場搶手貨,請看咖啡因的新書『搶手貨』!
本書內容沒有在部落格發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