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鐵板冰淇淋嗎?
真的,不騙你,放冰淇淋鐵板很燙,我就被燙到了~~~
這道『鐵板冰淇淋巧克力』一端上來的時候,我以為只是做做樣子,又不是吃牛排,鐵板應該只是擺飾吧~一般人應該都會這樣想吧?
完全沒料到周圍的鐵板會那麼燙,雖然服務生有提醒,但,我還是很笨的把手放上去摸~~~好奇嘛!
結果真的燙到了!


過年時去了一趟宜蘭的新月廣場,一樓有家『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冰淇淋文化館這幾個字眼深深的吸引了我。
喜歡喝紅酒的我,二話不說點了紅酒冰淇淋,多年前在一家餐館吃過很好吃的紅酒冰淇淋(大安路,忘了名字)
本以為這冰淇淋也會是用紅酒製成,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冰淇淋端上來的時候長這樣:

上面是冰淇淋(看起來是香草口味),當然是冰的。

下面是巧克力,熱的,擺在鐵板裡。ㄟ,紅酒咧?

正疑惑著,服務生拿起一瓶紅酒,唰地倒在鐵板上。紅酒立刻被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吸收了。(真的是熱呼呼的喔~)

然後,一口巧克力加一口冰淇淋,香草+巧克力+紅酒的滋味混合在一起,感覺很妙~~~
冷的冰淇淋和熱的巧克力蛋糕的交融,也很妙~




更妙的是,我吃過好幾次熱巧克力和冰淇淋的混合,從沒遇過冰淇淋融化得這麼慢的!
通常冰淇淋都沒擋頭,一下就不行了,沒想到這冰淇淋很特別,融化得特別特別慢。
直到我們快吃完,還沒融化完。
真的很耐熱耶。

(哪位大德來告訴我啊,為什麼這冰淇淋會融得這麼慢?是加了什麼?)

這冰淇淋的口感也不一樣,很濃郁,是比較Q的,不是一進嘴裡就化掉的,很有『嚼』感。

很特別的一道創意巧克力。

不過價錢不低,好像二百四還是二百一,忘了。

但是,因為很特別,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