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恨我,我又來PO美食了!
天啊,天底下為什麼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害我都瘦不下來!!!!!!

這次要介紹一下超有個性的臭豆腐~全台獨一無二的超性格臭豆腐喔~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愛臭豆腐,因為我不太愛吃油炸的,不過這家不一樣,
他的臭豆腐很特別,外面酥酥脆脆的,裡面卻是嫩嫩的,一夾就碎~口味和一般的臭豆腐完全不同,是老闆自己用藥膳浸泡特製的。

連泡菜也是老闆自己做的喔,一陣子就會吃到不同的口味,連辣醬也是自己做的,味道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這家『胡記臭豆腐』原先是在暖暖橋頭賣,我有一陣子住在暖暖,最大的樂趣就是吃這家臭豆腐(暖暖其他東西實在沒什麼好吃的,除了臭臉鹽酥雞和開封包,下次再介紹)。

老闆很酷,會放佛經音樂,動作和講話都很有個性,攤子擺得很偏僻,離熱鬧的地方很遠,不過人還是不少,常要排隊等。

後來,我搬回台北,有次再去暖暖卻找不到這家臭豆腐了,心碎啊~

去年結婚我搬回暖暖,每次經過橋頭就懷念這家臭豆腐......

結果有一天,居然在電視新聞裡看到熟悉的老闆,哇!超興奮的!

新聞說他現在搬到山邊去了!

果然很有老闆的味道,山裡的臭豆腐,真有個性!超像他,一定是他沒錯!

前天晚上,天氣很冷,和貓老爺兩人摸著去基隆找懷念的臭豆腐,把車停在路邊,走著走著,還問路,果真走到山裡去了,愈走愈不對,怎麼很像要走到夜總會去了?只好打電話問老闆,原來是走錯路了,沒那麼偏僻啦!

在培德工商旁邊,過了學校大門約五十公尺,有一個招牌指進去。

路口的招牌長這樣:




開進去看到一個岔路,要走右邊那條(一元宮方向),牆上會寫著『小心慢行,不要壓到雞,壓死賠100倍!』
看到牆上的字,我們就確定找對了,果然很有老闆的味道!超酷!

開車不到二十秒就到了,一到之後傻眼~

這招牌更有老闆的味道:




果然是很隨性的老闆,問他賣到幾點,他說人來就賣啊~

不過有時他會跑去睡,太冷了!沒看到他要大聲叫~~~他住在隔壁!



這是老闆自己做的,也很有味道......




還人來升堂,無人退堂咧,老闆,你會不會太冷啦?


大門長這樣,老闆說電燈是他自己牽的線,硬要開給我看,好閃啊~真是到哪裡都不低調啊~老闆!


終於吃到久違的臭豆腐!
將近兩年不見,老闆研發了新的麻辣口味辣醬。

愛吃的『小胖』沒了,我們叫了兩份『大胖』,大胖果然也沒讓人失望!


這是麻辣口味的大胖:









這是酸辣口味的大胖:







許久不見,老闆已接受了不少媒體採訪,看到鏡頭很熟練喔~


不過老闆的個性一點都沒變,酷酷的,一開口很健談。
更開心的是老闆還認得我們~(真是太愛吃了,吃到老闆都認識......)

牆上貼了不少報章媒體的報導,老闆很驕傲他的臭豆腐搬到多遠都有人摸來吃,因為好吃囉!


超級推薦的臭豆腐,真的好吃,和老闆相約要再來吃,他現在有賣新的產品,下次再來吃,懷抱著吃到好料的暖肚子,開心的回家去。

美食撫慰人心,許久不見的臭豆腐讓人心情頓時好了起來,也覺得沒那麼冷了!

PS.剛忘了貼,胡記臭豆腐的地址:基隆市培德路12巷5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