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世貿天階倒數PARTY的出租車上,聽到廣播裡問-你2009年說過的謊話?
『2009年做的所有計畫。』我直覺的對身旁的貓老爺說。
因為做事特別沒計畫,所以我特別愛訂定計畫。
卻從來不按照計畫做事……

2008年底,我曾為2009年訂下許多計畫。
多出幾本書,多寫幾本小說,開展思考已久的愛情成長學苑-幸福研究所。
結果,2009只出了一本書《搶手貨》,
小說呢,完成了1/5本,
幸福研究所也還在我腦子裡待著。


哈哈哈……
計畫中的事沒一項具體完成,卻做了很多計畫外的事。
寫了草食男與肉食女,做了圖像小說的新嘗試
莫名其妙入圍了金鐘獎(匆促趕出的劇本竟入圍,就說結婚會帶來好運吧~)
更妙的是接了公單位的工商影片拍攝(我討厭公單位!)
還接了動畫短片製作案,一腳跨到劇本創作的門外,
學習配音、剪接、流程掌控等工作(還是寫劇本簡單,真的~)
到學校代課,練習和學生的注意力搏鬥(睡覺的通通給我出去!)
完成了第一首成功的歌詞創作(真被錄音唱出來了)
動畫長片劇本處女作耗時兩年,終於在年底前製作完成(動畫片比真人拍攝還花錢,一個動畫角色製作費可比請周杰倫來演還貴)
第一次和偶像劇(『福氣又安康』)合作文章創作
第一次和廣播固定合作(大千電台『Super相親團』,有收聽嗎?)
啊,差點忘了,第一次自己幫自己的書畫插圖
還有,第一次在學學文創開愛情課
嗯,還有第一次撰寫歷史題材,第一次到北京寫大陸戲……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2009是我的宛如處女年嗎?

我說謊了
卻樂於享受謊言的結果

意外的行程總能看到更多的風景
不是預期的收穫讓人更懂珍惜

訂定目標是給自己畫出參考地圖
但人生無法按圖索驥
不能只照著既定的軌道行走

因為訂了很多計畫,擁有很多目標
當你無法照著計畫行進
就覺得惶恐
當你離目標愈來愈遠
就覺得自己失敗
而當你發現目標無法達成
就以為自己一事無成
忽略了途中和目標無關的人事物
和計畫相悖的學習和領悟
對成就沒有幫助的友情和愛

擁有目標是一種積極還是束縛?
我懷疑

2010年我不想再訂定任何計畫
這是天馬行空年
是自由暢飲年
是小野麗莎的歌聲年
是漫步目的的散步年

HAPPY NEW YEAR!
不管你有沒有地圖,
都祝你2010快樂!

今天的北京下雪了
今年的第一場雪
幸運之雪
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