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張開牙齒,她就認出他了。不只因為她是牙醫師,更因為他那一彎潔白的牙齒,每顆牙齒都像一顆閃亮的星球,她記得很深。
那是她的初戀。

「嘴巴張開一點。」曉朵熟練地將齒鏡深入初戀情人的嘴裡,仔細檢視。
「是蛀牙。」
「蛀牙?」他一臉不可置信。
「沒錯!」曉朵點頭。
「三十歲了還蛀牙……」他有點尷尬。
「蛀牙和年齡無關,和潔牙習慣……」曉朵習慣性地拉下口罩做說明,卻又立刻戴回去。還是戴著好了,他應該還沒發現她是誰。

曉朵看著眼前被迫張大嘴巴,無法防備的男人,突然有點想笑,實在跟第一次見到他的記憶差別太大!還記得當時她才高一,滿臉雀斑,被同學湘湘拉著一起去報名登山社。原屬冷門的登山社是全校最受矚目的社團,因為社長阿跡學長高大又帥氣,俊帥的五官媲美偶像劇男主角。全校有一半的女生想擠進登山社,只為了爭取站在阿跡學長身邊的機會。

「我們不歡迎女生!」阿跡學長把想報名的女生全趕出去,「你們這些女生腳不能爬,手不能提,只能逛街,哪能登山!」他帥氣的臉結凍似的,冷到令人不敢出聲,瞬間所有瘋狂擁擠的女生像退潮般乖乖後退。
曉朵是唯一衝出來反駁的女生,「你少性別歧視!男生就了不起嗎?」
「我不歧視任何人!我們收過女生社員,體力差,只想玩,一路都需要人照顧!」阿跡學長盯著曉朵,不留情面地說,「我不是妳的褓姆!」
「我才不需要你照顧!」曉朵賭氣,「不信你試試看,我一定走完全程,否則任你處置!」
阿跡學長揚起眉,彷彿對賭注感興趣。
於是,曉朵成為登山社唯一的女生。

彷彿為了和曉朵作對,首次活動就是兩天一夜的艱難行程。
「不想去的人就自動退社吧!我從不勉強人!」阿跡學長故意在她面前這樣說。
「這種小Case難不到我!」曉朵不服輸,她可不想讓阿跡學長瞧不起。
沒想到出發才幾個個小時,她的兩條腿就已經不是自己的……發麻的雙腿像失去意識,脫離她的控制。她開始恨起自己的衝動,明明她唯一的爬山經驗是陪爺爺奶奶早起散步爬圓山,幹嘛要在阿跡學長面前逞強?眼看社員們的背影漸漸消失不見,落單的她只能咬緊牙,硬著頭皮,將沈重的身體一步步往前拖。
然而天色太快變得昏暗,曉朵心裡開始發慌。

「鞋子買錯了,要買登山鞋,妳穿的這種鞋只能散步、逛街和郊遊。」阿跡學長不知何時出現,臉色難看地指正她的鞋。
曉朵已經沒有力氣反駁,她覺得自己好像被催眠,全身逐漸喪失知覺,昏沈沈……不行!我不能在阿跡學長面前認輸,她奮力想抬起雙腿,卻渾身癱軟,無法動彈。

等她再度清醒,發現自己已經在阿跡學長的背上。他揹著她走在昏黑的山間小徑,腳步快又穩。
學長的背好寬喔~雖然散發著微微的汗味,卻很溫暖。曉朵靜靜地感受學長的體溫。
「醒了?起來自己走吧!」阿跡學長無預警地將她丟下,差點害她屁股著地。
「你好狠喔……」曉朵正想抱怨,卻瞥見滿天的星星。
「好美喔!」
仰著頭,望著滿天閃爍的星空,曉朵忍不住微笑讚嘆。
阿跡學長也跟著仰起頭,只見漫天的星星在黑夜的織錦上一閃一亮,比賽似的爭相閃耀。
「妳的臉上也有星星。」阿跡學長突然說。
「我臉上有星星?在哪裡啊?」
「這裡,這裡,還有這裡,滿臉都是啊!」
阿跡學長的手指輕觸曉朵臉上的雀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