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你敢取笑我!」曉朵惱火。
「妳看!流星!」阿跡學長打斷她,指著不遠處的天際,一顆流星放肆華麗的搖曳,瞬間隱沒。
「啊!那邊也有!」曉朵興奮地追尋星光,忘了生氣。
「那是星星在笑。」阿跡學長轉頭,竟燦爛的笑了,嘴角拉出溫柔的彎度,露出一口潔白的牙。
曉朵望著他的笑容失神。阿跡學長平日冷漠堅硬的臉孔此刻發散著柔和光圈,在漆黑的夜空下,每一顆牙齒都像一顆閃亮的星球,她嚮往定居的地方。
她終於明白,為什麼她那麼害怕被他看不起。她,蘇曉朵,喜歡阿跡學長。

「這顆蛀牙最好拔掉。」帶著口罩的曉朵聲音悶悶的,「建議你該拔的牙齒不要留,否則會拖垮其他的牙齒。」
阿跡學長眉頭緊皺。曉朵突然有一種痛快,「以牙還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登山社的每一次活動曉朵都參加,一年下來她已能獨力走完行程,而且不會落後。不過,阿跡學長就快畢業了,以後再也不能一起爬山了!在畢業典禮的前兩週,曉朵決定告白,她憋了一年的心意再也無法隱藏。
「加油!蘇曉朵,今天要勇敢,把想說的話一口氣說出來。」曉朵在心裡給自己打氣。
「妳到底想跟我說什麼?」被曉朵突然找出來的阿跡學長站在操場邊,口氣一貫的冷冰冰。
「幹嘛這麼兇,對優良社員就不能友善一點嗎?」一看到學長那張撲克臉,曉朵就溫柔不起來。
「快點說,我要回家了!」
她瞪著阿跡學長,努力鼓起勇氣,「我……我……」
突然一個力道衝向她,是阿跡學長!阿跡學長撲向她,用力將她推倒!曉朵整個人往前趴,跌在地上,牙齦一陣疼痛,天啊~她的門牙掉了……
「妳有沒有怎樣?剛才有顆棒球差點打到妳的頭……」阿跡學長說著扶起她,原來阿跡學長為了閃避飛來的棒球,才把她推倒。
討厭!曉朵推開他的手,撿起門牙,掩住流血的嘴,轉身飛奔離開。

在新門牙裝上前,她不敢再跟阿跡學長說話。缺了一顆門牙的樣子,她不想讓喜歡的人看見。只要遠遠看到阿跡學長,曉朵就趕緊跑開,沒辦法告白了……完全不行了……等她裝上新門牙,阿跡學長已經畢業,她的初戀也結束了。

雖然過了許多年,曉朵還是對那段清純戀情印象深刻,畢竟讓妳掉了門牙的戀愛,不是每個女人都有幸遇上。但是,學長還記得我嗎?
下了班的曉朵到超商買東西,剛好遇見阿跡學長。她正猜想著沒戴口罩,沒穿醫師服的她,阿跡學長認得嗎?那個愛逞強的高中學妹,他還記得嗎?
「蘇醫師,妳下班了?」阿跡學長果然認出她,但不是她期待的身份。
「下雨了。」阿跡學長指著門口,雨聲嘩啦嘩啦,突然的陣雨有點大,兩人並肩站在門口躲雨。
曉朵有很多話想問,阿跡學長你在做什麼工作?過得好嗎?結婚了嗎?這些年你都做了些什麼?還記得我嗎?但她問不出口。
「吃個口香糖吧!」曉朵只好掏出剛買的口香糖。
「牙醫師也吃口香糖?」阿跡學長驚訝。
「很奇怪嗎?」曉朵解釋,「這種無糖口香糖含有Xylitol,也就是木糖醇,實驗證明可以刺激口水分泌,中和口中酸性,幫助降低蛀牙發生率,不但通過衛生署的健康食品認證,還有世界牙醫聯盟認可。」曉朵一說到牙齒就認真起來,「像你在外飲食,吃完東西後如果不方便刷牙,可以吃這種口香糖,注意要選擇含有木糖醇的無糖口香糖,才能降低蛀牙機率,維護牙齒健康……」曉朵說著說著,突然停頓,「抱歉,職業病~我一遇到跟牙齒有關的事就很容易失控。」曉朵忍不住笑了起來。
「妳笑起來……」阿跡學長突然開口。
「笑起來怎樣?」很像我一個高中學妹嗎?曉朵等待著。
「嗯……」阿跡學長口氣遲疑,「笑起來很漂亮。」
唉~還是沒想起我……原來當年我的存在感那麼低啊?跟你爬了一整年的山,你還是忘了?曉朵有點受傷,掩飾地說,「笑起來漂亮是因為我的牙齒很健康啊!有健康的牙齒才有漂亮的微笑嘛……」

什麼跟什麼?因為我的牙齒很健康……健康的牙齒才有漂亮的微笑……我在說什麼啊!雨停後,曉朵離開便利商店,一路咒罵自己,好不容易有機會跟學長獨處,怎麼淨說牙齒?又不是在看診,除了牙齒我就沒別的話題了嗎?

不過阿跡學長也怪怪的,居然那樣回答我……
「是啊,微笑比妳想像中更重要!」阿跡學長似笑非笑地說。
他好像意有所指,是不是?還是我想太多了?曉朵甩甩頭,她從來就不懂阿跡學長,高中的時候不懂,現在也不懂。阿跡學長不是一個容易被懂的人,也許因為這樣,他才會特別吸引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