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朵想起有一回,阿跡學長也說了奇怪的話。
那是在阿跡學長畢業之後的事了。那一天,她和同學一走進麻辣火鍋店,就遇見好久不見的學長。
「蘇曉朵,聽說妳都不去登山社了?」阿跡學長劈頭就問。
你不在了,我去幹嘛啊?她很想這樣說,卻只是淡淡地回答,「高二了,要唸書,沒時間。」
阿跡學長身邊站了一個女生,跟他一樣是大學生吧?頭髮長長的,五官很細緻,一臉白淨,沒有半顆雀斑。曉朵覺得自己完全被比下去。

「對了,那天,妳到底要跟我說什麼?」阿跡學長問起畢業前最後一次見面。
「我忘了。」曉朵口是心非,反正也不重要了。阿跡學長上大學了,交了這麼漂亮的女朋友,離她愈來愈遠了。
兩人不知道要聊什麼,很快揮手道別。正當她快步走著,想要擺脫突然湧上的失落,阿跡學長卻突然回頭叫住她,追上來。
「吃片口香糖吧。」阿跡學長將口香糖遞給她。
「一定要吃喔!」阿跡學長揚起眉。
「為什麼?」曉朵不懂。
「因為妳剛吃完麻辣鍋。」阿跡學長像往常一樣,口氣冷冷的,說完旋即轉身走開。
曉朵看著手心裡的口香糖,鼻頭有點酸酸的。

「我可以留著當紀念嗎?」
阿跡的話打斷了曉朵的回憶。
「什麼?」
「那顆拔下來的牙齒,我可以留著當紀念嗎?」阿跡咬著棉花,被麻醉的嘴說話還有點不靈光。
「喔……當然可以。我以為小女生才會做這種事,沒想到大男人也會想要把拔下來的牙齒當紀念。」曉朵笑。
「畢竟沒幾個大男人有被初戀情人拔牙的經驗啊!」
「你說什麼?」曉朵訝異。
「沒什麼?」
「你剛說初戀情人?」
「我沒有!」阿跡否認,「我是說妳下班後有空嗎?」
「你剛才明明說初戀情人……」曉朵爭辯。
「妳聽錯了!」阿跡摀著剛拔完牙的嘴,皺眉。
「我沒有!我明明……等下,你說什麼?下班後?你在約我嗎?」曉朵忽然覺得自己不知道是耳朵還是腦袋不靈光,完全無法連線,她努力回想剛才的一大串對話……
「蘇曉朵,妳還是跟高中的時候一樣笨!」阿跡學長說著打了她的頭。
「學長,你記得我?」
「妳的的名字那麼奇怪,誰不記得啊?」阿跡酷酷地指著曉朵身上的醫師服,上面繡著名字。
曉朵恍然大悟。


「你高中的時候為什麼會喜歡我?」一個星期後,曉朵挽著阿跡學長的手追問。
「我忘了!」阿跡學長冷冷地答。
「唉唷~說一下嘛!」
「嗯,因為……」阿跡學長瞥了一眼曉朵,「因為妳笑起來很像滿天星星在閃。」
「好浪漫喔~沒想到你也有這麼浪漫的時候!」曉朵幸福地靠在阿跡學長胸前,不過~她突然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天晚上,看到流星的那時,阿跡學長的手指觸摸她的臉頰……
「吼~你是在取笑我的雀斑?」曉朵生氣。
「哪有啊?妳笑起來很可愛啊!」
「最好是……」曉朵瞪他。
「別生氣嘛~其實我有跟妳告白過,但妳都沒跟我聯繫!」
「亂講!什麼時候?你畢業之後就沒聯繫我好不好?」
「誰說的?為了妳,我到現在都不敢換信箱!」阿跡轉過身,生著悶氣。

原來多年前在火鍋店門口,曉朵手心裡的口香糖,是阿跡學長告白的證據。那天晚上,阿跡學長在包裝紙的背面,匆匆寫下他的Email。

「那我們這叫口香糖之戀囉!」曉朵說。
「是門牙摔斷之戀吧!」阿跡學長冷笑。
「拜託~很難聽耶!你有點想像力好不好?」曉朵說,「那不然叫牙齒的戀愛好了,還是叫做牙……啊……」
阿跡學長用吻打斷她,真受不了,這女人的話怎麼那麼多啊?
曉朵邊吻邊想笑,剛上路的愛情還需要多多練習,她居然撞上阿跡學長的牙齒……

在漆黑的夜空下,阿跡學長的每一顆牙齒都像一顆閃亮的星球,她嚮往定居的地方。她,蘇曉朵,喜歡阿跡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