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忘了說,我的新書博客來新書上架,打七九折!優惠期限到11/29!

序;
我很幸運,出道沒多久就擁有固定專欄,到現在一直沒停過。由於書寫的是兩性題材,無可避免的收到許多讀者的來信,提問各種愛與性的困擾。老實說,閱讀這些來信讓我有種奇異的興奮,觀看別人發生了什麼感情糾葛,性生活出了什麼狀況,兩性專家的身份讓我得以光明正大窺看別人的隱私。
  來信千奇百怪,什麼問題都有,有的情景我也曾遇過--為愛苦,為愛痛;有的問題我看了就想笑-請問嘿咻完要怎麼收尾?這是最新的冷笑話嗎?有的讓我想罵人--妳自己要跟這麼爛的男人在一起,還敢寫信來問我怎麼辦!總之收信回信,一來一往,任憑別的作家朋友笑我與其花時間賺這種錢,不如多寫點深度的文學作品,我還是喜歡這個輕鬆有趣的工作。是的!我承認一開始只是把回信當工作,挑出我喜歡的來信,照例寫滿一張A4的回答,按時領到稿費。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受刑人的來信。
  「珈琲因小姐妳好,自入獄後,我的老婆只來看過我一次,我想請問妳……希望妳能幫幫我,期待妳的回答,謝謝!」
  老式白底紅格線的信紙上密密麻麻寫了一整頁,字跡整齊慎重,希望妳能幫幫我……期待妳的回答……我撫摸單薄無助的紙張,突然覺得鼻酸。關於愛,關於性,這麼難以啟齒的問題,這麼內心複雜的想法,不知道要向誰說起,只好寫信給一個陌生的人,期待她能提供答案……這簡直像瓶中信一樣渺茫,把心願裝進瓶子裡,放逐流水,飄向遠方,期待某天某人能看見,好悲傷的希望,說不出是樂觀還是絕望。
若不是無法可想,無人可說,誰也不願意提筆裝瓶。
  從此我更認真謹慎回答每一封來信,無論問題再怎麼可笑,再怎麼微小,我知道每個人的問題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
  與你相同,我曾經為愛哭過,苦過,窮過,遠渡重洋過……為了想要幸福,我付出一切,用力地跌倒,也用力地爬了起來。現在的我很幸福,很快樂,希望你也跟我一樣幸福快樂。
唵嘛呢叭彌吽。
珈琲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