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親愛的珈琲因,我恨自己,因為我沒有辦法相信男人了!我曾連續遇到三個男友都對我不忠,好不容易走出來,現在的男友對我很好,但我無法克制還是懷疑他,我偷看他的手機,偷看他的Email,偷偷跟蹤他。我討厭自己這樣,可是忍不住,我害怕被他發現,更怕他真的不忠,我該怎麼辦?(台南.可怕的女人)

A:親愛的妳,
妳不是不相信男人,妳是不相信自己!妳不相信這麼好的男人會愛上妳,不相信男人會對妳忠誠,不相信妳會得到幸福,不相信幸福的時光能永遠,對不對?

請不要覺得自己可怕,許多女人跟妳一樣,不但對愛情不安,連面對幸福也沒有有安全感。戀愛順利的時候擔心快樂恨快會過去,害怕幸福會嘎然停止;戀愛不順利的時候反而有鬆口氣的感覺,覺得沒錯,男人就是這麼爛,無法對女人忠誠!妳是不是常會這樣想?

妳之所以沒有安全感是因為妳對自己沒有安全感,不是妳對他沒有安全感!因為妳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男人好的對待,妳可能不夠漂亮,不夠性感,所以男人的目光無法集中在妳身上,妳可能不夠聰明,不夠有能力,無法讓男人驚豔。妳覺得我說錯了嗎?那妳為什麼要感到害怕,覺得男人隨時會背叛妳?

女人與其把時間花在探查男人的忠誠上,不如把時間花在開始學習相信自己。妳要相信自己這麼美麗,這麼有智慧,這麼有吸引力,聰明的男人怎麼可能瞎了眼背叛妳!(可是,我不美也不聰明,沒有吸引力,怎麼辦?)別鬧了!連妳都沒自信,覺得自己沒有吸引力,怎麼能吸得住男人?那妳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吧?

PS.要先對自己有信心,才有可能對愛情有信心。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兩性診療室』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