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需要練習的,
令人幸福的個性也需要練習。

200752921472547_2

「妳這傢伙,頭髮不是剛剪好嗎?怎麼又自己動手剪了?」
浴室傳來我家老爺的哀嚎,鐵定是被他發現水槽裡躺著沒清乾淨的髮屑。
奇怪了,我的頭明明是不是方的,怎麼就沒有設計師能剪出令我滿意的頭髮,害我每次回家都得DIY修剪一下。
「人家明明就是專業人士,而且我看也覺得剪得不錯啊,妳就別自己動手了,萬一剪壞了怎麼辦?」
老爺邊清理邊抱怨,我想他是心疼剪個頭那麼貴,還得回來自己加工不划算,要是剪壞了還得再花錢。

其實不只是頭髮,很多事我都非要自己動手才覺得滿意,
例如到外面餐廳吃飯,明明已經擦過的桌子,我還是要再擦過一遍才能安心把手放在桌上。
「妳的標準太高了,這世界上沒有人達得到。」老爺語重心長的說。
仔細一想好像是這樣,不管工作或生活上,我都有一定的堅持,
就像工作排定的行程表,老爺也笑說這是讓我踩煞車用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自以為寫得很滿意而提前交稿,
要是沒有Deadline,恐怕我的稿子永遠交不出去!

「夠了,已經很好了,別再追求完美了!」
「好了,妳明明不胖,不需要再減肥了!」
「這樣穿已經很好看了,別再換了,趕快出門,要遲到了!」
這些話老爺常掛在嘴邊的,你以為他在讚美我已經夠完美了嗎?
並不是的,這是他生氣時說的話。

是的,我們常因此爭執,因為我的要求完美給他帶來壓力。
天啊!我明明不是處女座的,怎麼那麼龜毛?我是雙子,我不要當處女啦!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我承認往往在自我要求的時候,
我也會要求另一半必須跟我一樣達到「我」設定的目標,
搞得我家老爺覺得我嫌他不夠好。

「怎麼會?我明明常在朋友面前讚美你對我最好了,
簡直是一百分情人,我超幸運能嫁給你的。」
我真的沒說謊,我的確常在眾人面前誇他。
「那難道不能也在我面前讚美一下嗎?」老爺悠悠地說。

唉,幸福是需要練習的,
令人幸福的個性也需要練習。

你是否跟我一樣,不知不覺給你的另一半帶來壓力了?
我想,我得開始練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智慧。

請時時注意在你心中的那隻烏龜,別讓它長出太長的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