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他已經有個未婚妻,兩人準備在過完年結婚,卻在這時認識了我。我們非常契合,個性互補,觀念相似,認識沒多久我就深深愛上他。但他一直不願意和未婚妻分手,說他不願意傷害她,覺得她很無辜。珈琲因小姐,妳認為他可能放棄未婚妻,和我在一起嗎?(高雄.琪蕙)

A:親愛的琪蕙,
愛情不是占卜,也不是猜測,對於不可知的未來我們可以有一百種臆測,但事實只有一個:他有未婚妻,而且不想為了妳和未婚妻分手。

面對這樣的事實,妳仍然期待未來他會放棄她,和妳在一起,真是勇氣可嘉。當然,我必須老實說,這種可能性當然有,只是不知道有多少,1%?10%還是100%?沒有答案。這不是數學題目,不會有公式,不會有確定的機率,充滿了不可控制的因素和令人擔憂的結果,這就是三角習題的痛苦。如果妳充分瞭解未來必須承受的苦,考慮清楚之後,決定要繼續等待,決定要參賽到底,我只能祝福妳少受點傷。如果妳不想受苦,希望愛得快樂,我奉勸妳離這個三人遊戲遠一點!因為他可能一輩子都不願意傷害未婚妻,妳難道要等他一輩子?妳有多少個一輩子可以等?

他不想傷害另一個女人的同時,就是在傷害妳。對於一個忍心傷害妳卻不忍心傷害未婚妻的男人,妳認為他比較在乎誰?妳覺得誰在他心裡比較重要?希望妳能好好地思考這些問題,再做出妳的決定。

PS. 有時是我們太執著眼前的人,不願放開自己去認識更多人,所以沒發現和我們契合的人比想像的還要多。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兩性診療室』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