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舊男友們來電報告新戀情進展順利時,我總是特別欣慰,
想我過去的淚沒有白流,想我們過去的架沒有白吵,
還好當初我們的戀愛談不好,讓我們多學了一些。


剛跟一個男人喝茶,是不久前有過一段糾纏的,之前情絲繫絆,淚眼相祭,而今看來,竟也雲淡風輕了。席間淡淡的問候,輕輕的言談,就像嗜咖啡如命的我今天不得不改喝的茶。他遇到了美麗善良的另一個女人,我也遇到了一個不錯的男人,還能把臂言歡,已是何等幸運。

想起以往牽扯過情情愛愛的男人們,現在聯繫的竟還不少,好笑的是,大多成了朋友。每當接到他們的電話,說是談了戀愛,交了女友,心裡便由衷地為他們開心,也頻頻叮嚀他們要認真地對待新女友。

有時他們會帶新女友來見我,也許有一絲炫耀吧,但多半是想尋求認可,總追問我新女友看來怎麼樣?以我的眼光看來乖不乖?值不值得長期投資?記憶中有次印象較深的經驗,是看見剛分手不久的前男友挽著新女友的手走進我的家門,當時一群朋友正在家裡吃火鍋,週遭的朋友故作自然,但其實都在觀察我臉上的表情吧。

很難沒有感覺,畢竟眼前英挺的他是我的第一個男人,而我也是他第一次,在青春的年華燦爛裡我們曾彼此獻出上最純潔的身軀,而今已是過去,青春易老年華難再。

此刻我的身畔也依著新的男友了,當下,竟覺得萬分慶幸。還好!還好你我當時痛下決心分手…眼前你的新女友看來的確比較適合你,而我跟我的新男友,也不再像你我以前一樣天天吵鬧,我們似乎都比以往快樂許多。

是啊,當初我們學不好的,經歷了悲傷的痛苦的代價,現在都要學會了才行。當舊男友們來電報告新戀情進展順利時,我總是特別欣慰,想我過去的淚沒有白流,想我們過去的架沒有白吵,還好當初我們的戀愛談不好,讓我們多學了一些。

現在我的男友應該要向他們起立致敬吧,或說一一打電話致意也不為過,多虧有了過去的男友們,我才有現在的體貼及溫潤。

對於現在這個待我不錯的男人,我想基於禮貌,也是得向他以前的女友們說聲感謝的。只是,不知道要打幾個電話才謝得完?5個?15個?還是?

(本文原載於《高潮咖啡因》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