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上個月和他分手了,我非常傷心,因為他是我第一個發生關係的男朋友,我把處女之身獻給他,沒想到幾個月之後他卻堅持分手,我不能接受,他便刻意失去聯絡,家也不回,連課也不去上,我找不到他,好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新莊.飛飛)

A:親愛的飛飛,
很多女生的「處女情結」比男生更嚴重,想要和第一次做愛的對象天長地久,除了他誰也不愛,看不開,捨不得,堅持永遠等待,下場卻是白白讓男生糟蹋。

珈琲因並不是認為堅守第一次發生關係的對象是錯的,如果他是個好男人,你們交往順利,當然是值得開心的事;但如果妳遇上的不是個好男人,沒有必要因為他是第一個就把青春浪費在他身上。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談戀愛往往遇不上好男人,因為當時的我們太年輕,不夠瞭解愛情,不夠瞭解自己,也不夠好。隨著年齡和智慧的增長,我們會變得愈來愈好,愈來愈懂得愛人和被愛,所以大多數人結婚的對象都不是初戀的對象,同樣的,有許多人不是跟第一次發生關係的對象結婚,卻無損他們的幸福。過於執著第一次,只是無謂地把自己的愛情宣判死刑,連個罪名都沒有。

分手一定很痛苦,但勉強走下去的感情更痛苦。像他這樣沒有勇氣面對妳,不會處理分手問題,只會逃避的男生,老實說很不負責任,分手對妳來說未必是壞事,讓妳有機會遇見更好的男人!別傷心了,愛自己比愛他重要!

PS. 家也不回,課也不上,也許他不是在躲妳,而是有新戀情了~認清現實,看開點吧!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青春物語篇』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