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們有群死黨玩在一起,其中有一個常帶她男友和我們一起玩,沒想到她男友跑來追我,他說和我死黨感情不好,想和我在一起。我還滿喜歡他這種型的男生,我另外一個死黨認為我不需要顧忌他是不是別人的男友,應該勇敢追求愛情,珈琲因姐姐,妳覺得這樣對嗎?我真的可以接受他?(台中.爆爆)

A:親愛的爆爆,
勇敢追求的態度是正確的,不過要看妳追求的是什麼,是幸福還是痛苦?沒有人會沒事找事追著痛苦跑吧?這樣不叫勇敢,通常叫呆,有句成語叫「自找苦吃」恰恰可以形容這種狀況。

還真是巧,每個想劈腿的男人都會說和現任女友的感情不太好,我們姑且相信這不是拿來追女仔的藉口,但感情不好應該要想辦法解決,不是放著不管,繼續追下一個吧。他到底想拿妳死黨怎樣?不管妳和死黨的交情如何,妳都應該關心一下,因為這很可能就是妳未來的寫照。如果他真的喜歡妳,必須把進行中的戀情妥善結束掉,到時候愛怎麼追妳都隨他;但如果他現在沒有能力處理好這段感情,也不可能有能力應付下一段感情,更不可能和妳好好經營一段感情。這種缺乏能力又沒責任感的次級品,珈琲因姐姐覺得妳還是敬而遠之吧!不要自找苦吃!

PS.別急,妳還年輕,等著妳挑的男人多著呢!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青春物語篇』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