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分手已經一年,我還是忘不了他,我知道他已經有了要好的女朋友,我們沒有機會復合,但還是放不下。我曾試著交新男友,卻再也碰不到對的人,反而令我更加想起和他的過去。為什麼忘掉一個人這麼難?到底要多久才能走出悲傷?我失去生活的動力,連笑都不自然,不想這樣繼續下去,是否要等到開始新戀情才能忘記舊的愛?(秋萍)

A:親愛的秋萍,
要花多少時間忘掉一個人?沒有人有答案!妳可能一輩子都忘不掉,永遠記得和他的過去,不停懷念著他,但是對妳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呢?有些衣服看起來很美,穿起來卻不好看,有很多男人很棒,但是不適合妳,有很多男人適合妳,但是不屬於妳!對於曾經穿過的衣服,我們可以記住當時穿起來美好的模樣,不需要強迫自己忘掉他,但是,記得美好的也就夠了,妳的人生還要繼續,即使妳想也不可能為了他留在原地。

建議妳可以換個環境,換份有挑戰性的新工作,到國外旅遊一段時間,或是搬家,學習語文、技藝等新事物,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投入新領域,至於交個新男友轉移注意力可是最差,最不容易成功的方式!當妳自己的狀態是不對的,不會遇到對的人,當妳像一架沒有準備好,需要調音的鋼琴,怎麼可能遇到一個能把妳演奏成絕妙樂章的伙伴?

妳的一生會認識很多男人,有的令妳欣賞,有的讓妳心動,有的使妳佩服,有的讓妳感動,但妳不可能把這些男人一一收集在身邊,大多數的男人只是經過,只有一個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當妳一生的扶持,他才是最值得妳花心思的人。已經遠去的男人就讓他愈走愈遠吧,人要為了自己而活,不能為了過去的他而活,更不要為了逝去的愛而活!愛不會呼吸,妳才會!

PS. 如果妳不努力走出悲傷,他不會因此不快樂!只有妳會!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兩性診療室』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