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相愛,何必分你的、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
如果你像Kelly一樣抱持著這種觀點,我必須警告你,
Kelly現在除了白天上班,晚上還兼了兩份差,因為要還錢給前男友。

4_155318_39  


幾個月前,Kelly和相戀多年的男友打算結婚,男友提議買個靠近他上班地點的房子,
兩人湊錢付了頭期款後,Kelly卻發現男友劈腿了!
這下婚結不成,男友頓時變成「前男友」。

「我要換工作了,這房子離我新公司太遠,留給妳吧!」
一開始前男友大方又乾脆,八成是內疚,覺得自己錯在先,不跟Kelly計較,把房子留給她。
Kelly開始負擔沉重的房貸。
當時買房子的時候,預計會有兩份薪水一起付,現在剩下她一人,
每個月要繳的金額變得吃力。
Kelly只好開始兼了第一份差。

「既然房子是妳住,也登記在妳名下,我們又已經分手了,
不如切乾淨,對彼此比較好。之前我付的頭期款請妳還給我!」
前男友的說法聽起來滿有道理的,Kelly無法拒絕,但她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妳把積蓄全丟進房子的頭期款了,手邊應該也沒錢,
我幫妳算好了,妳分期付款,每個月還我三萬,讓妳分六年慢慢還,夠義氣吧〜」

「每個月三萬?再加上房貸,我的薪水怎麼夠?我喝西北風啊?」Kelly大吃一驚。
「不然妳一次還我,兩百多萬,妳拿得出來嗎?」
「房子是你說要買的!又不是我!為什麼現在房貸的壓力全在我身上?我還要還你錢?」
Kelly不平,「要不是你說結婚還是有自己的房子比較好,要不是你喜歡這棟大樓,
我才不會買這間爛房子呢!扣掉公設,那麼小,又那麼貴!」
Kelly愈說愈氣。

「等等,我可沒佔妳便宜喔,把錢算得清清楚楚,
一塊錢都沒騙妳,妳自己把計算機拿出來驗算。」前男友一臉正氣。

「我現在一想到他,滿腦子都是他有多可惡,
根本不記得他有沒有對我好過?甚至後悔我為什麼會愛上他!」
在兼了第二份差之後,Kelly憤恨地說。

相愛的人數學都不好,你我不分,
我的錢就是你的錢,就算被佔便宜也沒關係;
然而只要一分手,算術忽然變得靈光,
你的、我的、誰的錢?算得一清二楚。

如果你也是一個數學不好的人,
請在不分你我(的錢)之前,在掏出存摺和印章之前,
確認萬一發生什麼意外,自己是否能承擔?
畢竟每個人在分手之後的算術能力,都遠比當初相愛的時候優異。


PS.分手是最能考驗一個男人風度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