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白紙男,我寧願選擇已經被寫滿字的男人!」
「沒錯!我也不想跟沒談過半次戀愛的男人交往,當他的女朋友還得教他怎麼談戀愛,我又不是他媽!」
「白紙男對女人只會幻想,對愛情只有理想,一點都不懂愛情的現實面,跟他們談戀愛很累!我才不要!」
沒想到眾姊妹的反應這麼激烈,我只不過是想介紹一個條件優,個性單純可靠,沒有任何抽煙、賭博、酗酒等壞習慣,隨和好相處的好男人給她們認識。一開始大家還很感興趣,但是一聽到此男28歲還沒交過女朋友,態度立刻丕變。

像一張純潔無垢的白紙般完全沒有戀愛經驗的男人,居然被女人嫌得像吃剩的廚餘,沒有人想碰!

「28歲,沒交過女友,聽起來像是有毛病嗎?」我想起數天前白紙男的問話,他的眼神乾淨清澈,直直看著我。
「老實說不是什麼毛病,但的確像個污點。」我誠實地答。
「沒交過女友」在女人看來的確是個比工作能力差,床上功夫遜還要糟糕的條件。大多數女人都認為男人到了28歲就該在愛情叢林裡身經百戰,要有那麼一點感情經歷才會散發成熟魅力,也才有智慧懂得怎麼去愛女人。「有點年紀卻沒交過女友的男人,要不是個性古怪難相處,就是自私鬼,再不然就是有隱疾!」這是姊妹們的結論。

當我把這個結論告訴白紙男,他竟哽咽,「難道沒談過戀愛的男人就不配被愛嗎?我也很想付出,全心全意愛一個女人,就算是當她的男傭也願意……」

白紙男濕潤的眼眶使我想起另一個男性友人阿權。阿權直到35歲都還沒交過任何女友,很多朋友以為他是同性戀。每次聚會,一講到他,大家總是曖昧地交換眼神,開玩笑說他是台北城僅存的最後一個35歲處男。

我曾問過阿權,「沒膽量向女人告白嗎?」他搖頭。
「一定是眼光太高,太挑了!」朋友們說,阿權卻覺得自己只是很理智,不輕易愛上人。
「幹嘛把愛情看得那麼謹慎,先交往看看再說嘛~」我曾這樣勸過他,他卻嚴肅地回答,「我對愛情很認真,可不想隨便玩玩就算了,我在找尋和我牽手走一輩子的人生伴侶,能不謹慎嗎?」
啊~在他認真的眼神逼視下,我差點沒當場跪下來說我錯了,阿權聖人真抱歉,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該把愛情看得那麼輕鬆……

不過,他的眼神也充分宣告他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還沒交過任何女友只是他的選擇,不是失敗。果其不然,37歲那年他踏入禮堂,對象是他的第一個女朋友,兩人結婚至今五年多了,感情好得令人嫉妒。

「看吧~誰說愛情一定要在幾歲以前報到,就算遲到,也會幸福啊!」我把阿權的例子講給白紙男聽,希望激勵他,沒想到白紙男卻憂慮地說,「我的愛情該不會五十歲才來吧?」

親愛的白紙男,像你這樣願意全心付出的男人,其實就是條件最好的男人,只是很多女人不懂,以為有豐富戀愛經驗的男人才懂得如何對待女人。事實上,許多男人即使談了一百次戀愛,也沒有學會和女人相處的智慧,因為他們沒有一顆強烈渴望經營感情的心,「追女人又不難,要是合不來,大不了換個女人,何必太執著?」他們常這樣以為。
白紙男不同,他們盈滿了二十幾年的感情,就等待一個女人來汲取,他們的感情比一般男人更豐沛富足,更渴望付出。
「只是需要多一點耐性,才能找到願意在你的白紙上寫字的女人。」我安慰地說。

後來我幫白紙男報名了瑜珈課程。
「瑜珈都是女人學的,男人去很奇怪!」白紙男抱怨。
「嘿~就是女人多,戀愛的可能性才高嘛!」唉,這麼不懂得把握機會,難怪到現在還是一張白紙!
「可是,看到一堆女生穿著緊身衣,我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連呼吸都困難……」白紙男一臉彆扭。
哈哈哈,我笑,這樣單純的男生,其實還滿可愛的嘛~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