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姊妹淘Melisa去墊了下巴和縮鼻子,讓人差點認不出來。
「痛嗎?」我捏捏她的新下巴。
「再痛也要忍!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如意金龜婿!」Melisa一臉堅決。
「這話怎說?我以為妳大改造的原因是想進演藝圈?」我問。

 2001T555R

Melisa認為女人要有本錢,才能找到更好的對象,這所謂的本錢就是身體,
臉蛋要美,身材要辣,除此之外還要會包裝,
穿著打扮不能省,隨時隨地都要保持美麗性感。

「要維持最佳賣相是嗎?」我問。
「沒錯!天底下女人這麼多,如果賣相不好,怎麼吸引好男人?」Melisa說,
所以花錢打扮、做醫美,都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
讓自己看起來更有吸引力,才能找到更好的對象。
「那妳所謂的好對象、好男人是指有錢的男人?」我問。

「拜託,我可沒那麼膚淺!男人有錢固然好,但其他的條件也很重要,
要對我好,溫柔體貼,要愛我,也要對我爸媽好,還要對我忠貞,
不能見一個愛一個,更重要的是要積極進取,要樂觀向上……」Melisa講了一堆。

我有點搞不懂她的邏輯,
「妳的意思是說一個男人好不好,不能只看外在條件,內在也很重要?」
「當然啦!一般腦袋正常,有唸過書的女人都會這麼想好不好?」Melisa白了我一眼。

「這點我也認同,那妳覺得男人的智商比女人低囉?」我問,
「他們只在乎妳的鼻子高不高?腿長不長?五官看起來像少女時代的潤娥?」
「也不是這麼說,但是,大家都知道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美女總是有比較多機會嘛!」Melisa反駁。

「那妳想吸引一個下半身思考,但上半身不會思考的男人?」我更迷惑了,
「這樣的男人就是妳所謂的好對象?」

我不反對醫美,也贊成女人有權利讓自己看起來更美,
不管是為了別人或自己。
然而,如果妳以為男人會因為妳的鼻子長得像潤娥而愛妳、疼妳,
對妳爸媽好,對妳忠貞不二,想跟妳牽手走一輩子……
這位小姐,請問妳小學有畢業嗎?


千萬不要認為美麗就能帶來幸福!
醫美能美化妳的臉,卻美化不了愛情。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