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寫了新專欄,內容是關於任性的愛
因為看了一本書,叫做任性式健康法
不由的思考起任性的問題

任性式健康法寫的是每個人需要的健康不同
不要聽專家說要怎麼吃、怎麼做才會健康
而是要注重自己身體的和慾望
你喜歡吃的是什麼?你吃什麼東西會覺得開心?
那你可能就適合吃什麼
這位日本的健康專家提出該重視個體性的差異
任性的吃你喜歡的東西吧!

(一本書說的話很多,以上只是節錄了我自己認為的重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本書)

在北京時,我認識了一個很有魅力的大姊大
當我說到我不吃豆芽菜,因為討厭豆芽的味道,但似乎應該要學著吃,因為芽菜類很健康
這位大姊大卻說:我覺得偏食是因為身體選擇食物,它不喜歡吃這東西一定有原因,表示妳的身體不適合吃這食物。

當時我覺得很有趣,後來,回台灣看到這本書
發現說的很類似

我覺得愛情似乎也是這樣
你的心會選擇某一種人(食物)
自然而然的偏愛某一種人
有些人就是對有才華的男人沒有抵抗力
有些人就是愛長腿妹
有些人就愛和外國人談戀愛
這些主觀的偏愛是沒有辦法用理性討論的
沒什麼原因,喜歡就是喜歡

然而
任性式健康法書中還有個重點
作者一天只吃一餐
任何偏愛的東西都不吃太多

愛情或許也該這樣
不管哪一種人
都不要吃太多
偶爾嘗試別的食物吧!

ㄟ~忽然發現離題了耶
我的新專欄不是寫這個
沒關係,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