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小皮有弟弟了,我們家來了招財貓!

貓老爺擔心我太傷心,一直想念貓小皮,就想著要再養一隻貓咪。可是我心裡哪容得下第二個貓小皮?就推說再看看。朋友敵克帥提議,可以擲筊問小皮,願不願意讓我們再養一隻貓。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得到貓小皮的批准之後,貓老爺就趁著生日帶我去流浪貓之家看看。『說好只是看看喔~』進去前我們還約定好,看看再說,沒有一定要帶貓回家。

因為我被公貓的泌尿道問題嚇壞了,想改養母貓(公貓的泌尿道有彎曲,比較容易阻塞),於是我FOCUS母貓。而且擔心虎斑貓會讓我想起貓小皮,便將虎斑排除在外。

但是有一隻貓一進去就巴住了貓老爺。


黏在貓老爺身上,不肯下來。
索性睡了起來,自己調姿勢,把大腳丫給伸上來。



聽貓咪的愛心褓母說,這隻貓本來是野貓,自己跑進籠子裡的,一點都不掙扎,一副就很想被帶走不想再流浪的樣子。
更好笑是他平常很愛玩,怎麼一看到我們,就裝乖成這樣,太有心機了,真愛演!

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他就乖乖的躺在貓老爺懷裡,睡成這樣。


好不容易換手抱,他改睡在我身上。
但這小奧斯卡影帝還偷看喔~想瞧一下現在狀況如何?



『選我!選我!選我!』流浪貓大比拼,贏了就有爸爸媽媽帶回家,這次我一定要贏!

因為流浪貓太多,每隻貓都渴望一個家,聽說流浪過的貓特別愛黏人,喜歡人家抱。

這隻貓一整個很想跟我們回家的樣子,渾身散發出我已經準備好了喔,我很可愛喔,也很乖喔,選我準沒錯的氣味!

好吧,鄭重宣布,你贏了!

貓老爺覺得這隻虎斑貓跟我們比較有緣份,另外那隻我喜歡的橘子妹妹,完全不懂這場競爭的重要,悠哉的跟橘子哥哥玩紙箱,沒有抓緊機會表現。
我抱她幾次,她也很快就溜掉了......

就說人生無常,貓生也跟人一樣~隨時有殘酷舞台大考驗!有企圖心的貓(和人)才有贏的機會!

衛冕者小虎斑被我們帶走,成為貓小皮的弟弟。

這隻貓很妙,連去動物醫院打針驗血,被量肛溫,他小傢伙都可以睡著。


一副很想趕快被治好的樣子,超級配合的。
躺在診療台上還可以咕嚕咕嚕,算他厲害!

他腦袋裡可能想著,以後有這群人伺候我了,要吃有吃,要睡有睡,要什麼有什麼啊~才會開心的睡著了。

唉,說好不再養公貓,不要虎斑,最後還是帶了公虎斑回家,看來我是侍候兒子的命啊~

小虎斑要取什麼名字呢?
貓老爺說叫招財好了~小名叫阿財~(但這名字被獸醫嫌棄,說太土了,他輸入資料的時候打都不想打......問我還有沒有別的?)
我說叫樂透好了!阿財很像本土劇的臨演耶,不像男主角的名字。

取名字是在獸醫看到貓之前討論的。
獸醫跟我們說,這隻貓是麒麟尾,是招財吉兆。
(麒麟尾是什麼呢?就是天生短尾,有倒勾像問號。科學來說是基因突變,民間習俗覺得很吉利,才會稱麒麟尾。)

好吧~真的是招財!
最好招多一點財啊,你還沒帶回家就開始花錢啦!
付錢給獸醫的時候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