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想聽聽關於感情淡了會怎處理呢?/發問者:匿名

當你發現自己沒那麼愛對方,那你會選擇分手,還是繼續當戀人?怎樣的決定才是好的?想問問大家的意思,好讓我做出抉擇。

咖啡因的回答:
任何感情久了都會淡,如果感情淡了就要分手,你恐怕這輩子要不停忙著分手囉~很多人會說真愛應該是永遠濃烈,無論海枯石爛都不會變的……但,人不是樹,站著不會動,隨著時間,心會成長和變動,兩個人其實很難在交往的過程中一直保持著同樣的頻率,真的太難了。而且人是習慣的動物,即便你和布萊德彼特或安潔莉娜裘莉戀愛,久了也會對他/她的美貌和魅力習以為常,漸漸習慣,然後漸漸的麻痺。所以我覺得對於感情變淡,不必有罪惡感,這是人性......(詳全文)

============================================================
【愛情過保固期,該修還是該換?】

「消費者的權利至上,為什麼不給我換?」我一走進通訊行,就發現一個女人揮舞著手機,張牙舞爪的恐嚇著店員,嚇得我轉身就想逃跑。
「妳別走,站住。」突然我的衣領從背後被抓住。
「小姐,別殺我,我只不過是來買個電池的,如果不嫌棄,就拿走我的手機吧!」我顫抖著舉起我的手機。
「是我啦!」暴怒之女語氣轉為和緩,我猛一回頭發現原來是Sandy。
「原來是妳,真是嚇死我了,還以為買個手機電池會沒命呢!」我拍著胸口說。
「妳也別想走。」Sandy轉頭一喝,正想溜出去的店員當場腿軟,「別老跟我說什麼保固不保固的,我想換就得換給我。」

「敢情妳的手機可是過了保固期嗎?如果過了保固,東西壞了,應該是要付費維修的吧……」我鼓起勇氣說,店員一聽磕頭如搗蒜。
「妳當我是這麼不講理的人嗎,東西是好的,只不過本小姐現在不喜歡了。」Sandy此言一出,我跟店員不約而同瞪大了眼睛看著她。
「開玩笑,這手機我可是花了不少錢買的耶,別說是手機了,就算是男朋友我也照換。」Sandy說。
「這男朋友和手機不太一樣吧,感情又不是東西,哪能說換就換,如果有問題,應該要先修一修吧~」我忍不住嘀咕。
「修來修去多麻煩,花錢又浪費時間,當然是換支新的比較快!」Sandy抬起頭看著我,「況且,我現在對這支手機已經沒感覺了!」

「如果有認真的付出,就不應該會沒感覺啊!」我忍不住提出質疑。
「嘿嘿,對於愛情,我可是百分之百的付出,不信妳問我的前男友們,有哪個離開我不會傷心的,每個都對我懷念得不得了。」Sandy驕傲的說。
「那既然都已經認真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不繼續下去呢?」
「口香糖嚼久了,妳難道不會吐出來換個新的嗎?」Sandy這時拿著手機對著蹲在櫃臺後面的店員搖晃著,「東西不就是用了才會知道適不適合嘛,而且我還認~真~的~用了這麼久。」

「那妳每換一次,就要重新開始、重新經營,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精神呢?從一而終不就好啦!」我把Sandy的手給拉了回來。
「從一而終也得遇到對的人啊,要是不合胃口,繼續下去有什麼用?」Sandy冷笑說。
可是,一味要人家對妳的胃口……太自私了吧?說不定是妳不對他的胃口了,才會感覺變淡。好歹妳也適應一下對方吧,愛情不是應該互相適應和習慣,才會彼此都合胃口嗎?」這時店員從櫃臺後方緩緩升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