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這男人太軟弱,但我放不開!/發問者:匿名
我今年暑假,到一個地方打工,認識了很多人,原本跟一個男生互動還好,就很平常,他常常會對女生曖昧不明的,他有載過我回家兩次,第一次是因為晚班下班太晚,同事請他幫忙,他自己也願意,第二次是他主動說要載我回去。
但是他已經有女朋友了,而且在一起要滿五年了,然後呢!我們不知不覺的靠近對方,有一天晚上,他跑來找我,我們在那個晚上 發生了關係,雖然很意外,但是我不後悔,之後有一天我跟他說再見,我以為那天就是要結束了的意思,但他跟他女朋友分手,說想和我在一起,我就答應了。但我跟他在一起的這段時間,他還是跟他前女友藕斷絲連,斷得根本不乾淨,也回去找她,還騙我,然後我受不了,也就說要分手了。
拖拖拉拉到現在,四個月了,他說他選擇我,但還是私底下去找他前女友,我有問他,他都說沒有,但那女生的網誌打出來就是很驚人的事情,我一直跟他說,如果想回去她身邊就快點回去,我沒關係,可是他卻說,他現在不想回去,我說以後會啊,他說不確定啊,這男人如果是擺明來玩玩偷吃,那就算了,但是他對我也放了感情,在他前女友那邊說了一套,在我這裡又說了一套,他前女友也知道我的事情,反正這男人太軟弱了,我們都在等他的決定,等他的選擇,他前女友知道要選擇我,但好像說要等他,但是後來說不等,說要放棄,總之就是這男的太軟了。天哪,這男人怎麼會這樣,讓兩個女人都難受,還拖拖拉拉的下不了心,兩邊都想抓,卻都只給一半而已,真的很受不了,我放感情進去了,但我現在不想再拉扯,要爛就給他們爛下去。
但是我說不出口的再見,也不太甘心就這樣認輸,怎辦?我該怎跟他說,我是好面子,我是愛逞強。我不知道要怎樣甩了他,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

咖啡因的回答:
我發現妳的題目標題下錯了,應該要改成:「我太軟弱,應該如何硬起來?」,或者是「為何我會淪落到被爛男人挑?」
如何?不好聽吧,很抱歉,但這是旁觀者的看法。或許妳會想說,我已經很痛苦了,為什麼還在我傷口灑鹽?
孩子,傷口消毒本來就會很痛,這種痛苦是妳必須去經歷的,而傷口的造成,也是妳自己,不是嗎?這個男人在我看來一點都不軟弱,反過來說,他聰明,狡猾,手段高明,要不然怎會如此輕易的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讓妳這麼痛苦,還要苦苦等待他的選擇。那妳的選擇呢?(......詳全文)


============================================================

【不甘心,不放手!】

「哈囉,這是妳愛吃的蛋糕。」小P拿著鮮花與蛋糕站在門口。
「你怎麼有空過來,還帶禮物來啊!」我驚喜,趕緊開門他進來。
「蛋糕是妳的,花是等一下要跟小芙道歉用的。」小P露出自以為帥的微笑。

我順手接下蛋糕,「咦,有三個蛋糕,你太客氣了,太多我可吃不完。」我正要拿另外兩個,卻被小P伸手擋住。
「小姐,別太貪心,送妳是因為買二送一,多了一個,想說妳愛吃,順道拿過來給妳。」小P解釋。
「哇~你一次送兩個給小芙啊!看來這次犯的錯不小喔,買這麼貴的蛋糕。」我馬上把蛋糕精緻的包裝盒給拆開,伸手挖了一小塊,嗯~味道真不賴。
「當然不會兩個都給,現在物價飛漲,凡事要省著點,另一個蛋糕是給我另外一個女朋友的。」小P說。
我一聽差點把手指頭給吞下去,「不會吧,不要以為你叫小P就可以亂劈!」
小P搖頭,「唉,這次是失手。依照以往經驗,最多一年失手兩次,我以後會小心的。」

我愈聽愈火大,「你也太有恃無恐了吧,難道不怕小芙離開你嗎?」
「別擔心,反正送個花、道個歉就好啦!依照以往經驗,她頂多生氣三天,或是不接我電話三天,最多躲起來失聯一個禮拜就搞定收工啦。」小P氣定神閒的說。
這時我不禁想,如果貓小皮是獒犬就好了,反正牠咬死人我也不用償命。
「好樣的,劈腿這麼大事,送個花、道個歉就可以搞定喔,你憑什麼這麼有把握?」我冷笑的問。

「我跟妳說,我們交往都四、五年了,這麼多年的付出,難道說放就放嗎?」小P用自以為帥氣的手勢撥撥頭髮,「她在我身上投資這麼久了,為我付出這麼多,眼看就快到適婚年齡,沒有女人會笨到現在放手的~再說,如果她現在離開我,還要花時間再找新的對象,以她的年紀,哪裡還有四、五年的時間能讓她重新來過啊?所以啦,原諒我犯的這個小小過錯,對她來說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你真是瞭解女人耶……」我咬著牙說。

「那當然啦~和她相處了這麼久,再不瞭解就說不過去了。我還知道啊,她個性好強,如果她自己選擇退出,把我讓給另一個女朋友,不就代表認輸嗎?她不可能這麼笨的啦!」小P繼續說,「再偷偷跟妳說,我另一個女朋友心態也差不多,她覺得好不容易遇到像我這麼優質又未婚的男人,怎麼說也不能隨便放手,要拼一把才能知道輸贏。」小P說著竟笑了起來。
「你就是咬住她們這種心態,打算輕輕鬆鬆坐享齊人之福囉?」我快忍不住,不用貓小皮了,我這就可以衝過去咬他兩口。
「別這麼說嘛~應該說多虧了你們女人強烈的自尊心幫忙,我們男人只是好好運用妳們先天的本能罷了。」小P笑著說。

「你說了這麼多,應該口很渴了吧,我叫我家傭人幫你上個茶吧!」我舉手朝廚房拍了兩下。
「哇,一陣子沒見,妳發啦~還請傭人喔?」小P依然一副笑臉。
「請用茶,很燙,小心點。」這時小芙端了一杯茶站在小P面前,鐵青著臉把茶倒在小P臉上。

「小芙阿姨,上次幫我喀擦的那個醫生技術不錯,又快又乾淨,這是他的電話,請笑納。」貓小皮舔著沾滿蛋糕的爪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