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連達爾文也不知道,為什麼人類一談戀愛就變笨,
但是,我寧願變笨蛋,也要談戀愛!
──咖啡因

這是我新書的序,也是我內心的悄悄話。

誰不是一談戀愛就變笨?

一定要變笨,才有人愛嗎?

沒有人敢說自己談戀愛和念書、工作一樣,腦袋清楚,邏輯分明吧?
見過不少人,讀書100分,工作100分,戀愛得0分。更多人,明明很聰明,一戀愛就變笨。

不管是大學生、大明星、OL、CEO還是大學教授,不分男女,無論幾歲,一旦愛上,智商幾乎歸零。

「咖啡因,妳覺得他這樣做是喜歡我嗎?」

「怎樣才能算在一起呢?他親了我,我們算不算開始交往了?」

「我該怎麼做,他才不會偷瞄別的女生?」

「他劈腿了,我該原諒他嗎?」

「上過床之後,他就變冷淡了……」

「該不該和前女友保持聯絡?」

「愛情有保固期嗎?」

我常常接到這種來信和留言,所以常在思考:一定要變成笨蛋,才有人愛嗎?

說實話,我還算聰明,從小到大第一名和模範生的獎狀貼滿整個客廳沒問題。國中的時候考上資優班,記得當時的智力測驗IQ有150。考大學的時候,只花了一個月時間準備,其他時間都在玩、看小說和交男朋友。在公司上班,老闆都很喜歡我,認為我做事理智,腦袋靈光。雖然我很想得到「美麗動人」的評語,不過「聰明能幹」才是一般人給我的評價。如此這般的經歷,我也被洗腦,自認為屬於聰明的人類。

獨獨戀愛這件事,我花了很多時間,一直沒有得到好成績,總是敬陪末座,一直是拿0分的愛情笨蛋!

我很不甘心,覺得自己一定是命不好、受到詛咒,要不就是父母離異的影響,這麼聰明的我,怎麼可能一直像個笨蛋,在愛情裡跌來撞去,沒有好下場?原以為我這輩子就這樣完蛋了,一直單身下去,找不到真心愛我且願意跟我廝守一生的人。

現在的我,有一個好老公。我老公是個神話,周遭的姊妹都羨慕,煮飯、燒菜、洗衣,包辦家事,跟我一起工作,到哪裡都來接我,不僅對我好,還對我的家人好。更重要的是他欣賞我原本的樣子,尊重我的想法,忍受我的任性,支持我的夢想,給我想要的自由,寵我卻不溺愛,總是對我的待人處事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偶有爭執,也能溝通和退讓,很快的和好。說真的,我從沒想過愛情會這麼美好,沒想過女人真的能當公主,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夢,與他在一起的八年多以來,我每天都覺得幸福。

然而,這一切絕非從天上掉下來的,是我自己一步一步努力得來的。(吶喊)

在愛情的路上,我不斷修正自己,調整心態,思考自己為什麼失敗,哪裡錯了?如何練習得更好?拿出比唸書更認真的心,花盡心思研究討論,努力再努力,一次一次的進步,終於擺脫過去的悲慘命運。

寫這本書,不是要炫耀我有多麼幸福,而是想分享我以悲慘愛情換來的智慧結晶,

並且告訴大家,只要努力對方向,只要用對方法,0分也能變成100分,笨蛋也能變聰明。



各位愛情笨蛋,你也不想繼續笨下去了吧?讓我們一起分享愛情裡的各種笨事,一起討論,一起努力,一起變聰明!直到幸福滿出來的那一刻!

愛情笨蛋,加油!

歡迎加入FB戀愛笨蛋應援團

(不過說真的,我不太會用FB的功能耶,好心人教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