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男人在女人身上花錢的標準何在?/發問者:匿名
我跟我男友(大我十歲以上),交往兩個月,出去約會都是他出錢,他也會幫我買一些生活用品,像是加油,燈泡,衛生紙。但是有一次我跟他說我房租快付不出來,可能要再兼第二份工作,他沒有任何表示,例如先借我一點。有一次我車撞了,要租車兩個禮拜,我說我沒錢租車,他也沒有任何表示,只幫我查了公車路線,要我坐公車。請問各位大大,他這樣是不是算小氣?他有提到交往一年若沒問題就想結婚,但是我真的很怕,結了婚以後,他是不是也會這樣都不管我,我不是要他養我,但是我想要有個可以依靠的感覺,我工作能力很強也喜歡工作,我月薪八萬,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也還年輕(七年級的),我也喜歡我男友,但是他對於給我金錢援助的反應真的很冷漠,使我擔心起未來,請各位大大給我建議。

咖啡因的回答:
冷靜而理智,這是我對妳男友的評論,先談談他吧!我想分析一下他的心態,或許妳會比較釋懷。
首先談談年紀,畢竟是一個長妳十歲的人,已經在社會上打滾過一段時間了,當然思考跟行為並不會像初出社會的小毛頭一樣,所以也不用期待他會有非常高亢、衝動的情緒反應。好聽叫做比較穩重,但說的不好聽叫做太冷靜,感覺很無情。這除了跟年紀有關,也跟個性有關還有......(詳全文)

=============================================================
【說愛我,可以不用給我錢!】

文/咖啡因

「真是舒服啊!沒事做個SPA,待會兒再來個全身筋絡舒壓最舒服了,尤其是人家請客,不花錢的,更是極品的享受啊!」我泡在SPA池裡,對身邊的Julia說。
「對啊!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嘛~這家新開的SPA號稱七星級,真的很讚。」Julia諂媚的說。
我毫無心機的點頭附和。
「對了,我車子撞了,現在沒車開,我想我的好朋友妳,一定很願意把妳的車借給我分享吧!」Julia故做自然的接話。
啊!愛貪小便宜的我又中計了!

「嗯……好吧,不過妳可要好好愛惜我的愛車喔。」我勉為其難的答應,「等下,不對啊……妳車撞了,怎麼妳男朋友的車沒借妳嗎?」我追問。
「哼!」Julia冷哼一聲,鼻子上的死海泥面膜立刻剝落,「我那沒良心的男朋友竟然跟我說,要我響應節能減碳,乾脆改騎腳踏車。」

「可是,妳的工作是在外面跑業務耶,騎腳踏車不方便啊!」我下意識的皺眉,啊,額頭上的面膜跟著掉落。

「我也是這樣告訴他啊,後來他提供了進一步的協助,給了我公車路線查詢網站。」Julia激動的說,嘴角的面膜也快不保了。

「他大概是擔心妳坐計程車的話不安全,而且浪費錢!」我趕緊打圓場。

「說到錢,我更氣,上個月我信用卡刷太多了,付不出來,本想說他會不會多少贊助一下,他竟然叫我用循環利息,拜託,利息多貴啊!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薪水那麼高,就算不贊助,借我也沒關係啊,幹嘛跟我撇得那麼清,還說想跟我結婚咧!現在還沒結婚都把我當外人了,我哪敢嫁給他啊?」Julia的面膜正式掉光光,全落在SPA池裡了。

「他真的跟妳算那麼清楚喔?」我問。
「對啊!但是很奇怪耶,平常約會他也不小氣啊,吃飯、看電影都是他付錢。怎麼到了這種緊要關頭的錢,他卻不幫我出……」Julia說。
「他可能覺得約會的錢他可以出,但是妳自己花的錢要自己出吧,有些男生在用錢上比較有原則啦。」我又打了個圓場,心想待會兒應該撥個電話給Julia的男友,我幫他說好話,下一次的SPA費用該換他出了吧。

「有沒有搞錯啊,我又不是真的要他付錢,整件事的重點都跟錢沒有關係,是跟他的態度有關係。我發生什麼事,他好像都置身事外,跟他無關,一點都不關心我!」Julia嘩的一聲站了起來,紅通通的身體都快冒煙了:「就算車子不借給我也沒關係,可以來接我上班啊,就算不借錢給我也沒關係,最少說一句安慰的話啊~關心女朋友是男朋友的責任耶~」

「說的太棒了,男人就是不懂女人要的不是錢,是一丁點關心和被愛的感覺!」我忍不住也跟著起身拍手,情緒興奮激昂,太棒了,Julia的男友一定不知道Julia在氣什麼~用十張SPA券來換這個秘密,我想Julia的男友應該還出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