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笨男人算好男人嗎?發問者:flower
十個男人九個壞,只有一個好,那是因為那一個是笨蛋,我身邊就有一個笨蛋男友,不是很會賺錢,竟然跟我說是因為浪費時間陪我,所以他才無法專心賺錢,可是我看就算他不陪我,他本身能力也賺不了什麼錢,他連上網買東西都不會,給了他帳號和密碼,他不但亂標東西,害我給他擦屁股,而且他不會登出叫他同事幫他登出,害得同事知道他的帳號密碼,傳病毒給我,還變更我密碼,使用我的拍賣。最近交給他東西保管,又被偷走,他也沒錢賠我,有時候我被小混混欺負他也不敢報警或跟他們拼了,這種男人雖然對我真心,但是又無能既膽小又怕事,如果你男友是這樣你能忍受嗎?

咖啡因的回答:
我覺得和這種男人交往,就像省小錢卻花大錢,得不償失啊!
我們女人總以為好男人太難找,既然又帥又聰明又有錢又不花心的男人找不到,那麼就退而求其次吧~退來退去,可能年紀到了,可能沒耐心了,我們就會對自己說:『唉,沒關係啦,只要他對我真心就好,其他的都是其次啦!』
這個其次的結果就是濫竽充數+自己催眠自己……『這男人雖然沒什麼優點,但起碼未婚,身世清白。』『這男人雖然笨一點,但還算老實。』『這男人雖然不是首選,但也還過得去……』......(詳全文)

=============================================================

【笨男人就是好男人?】

文/咖啡因

「May,妳怎麼會知道我正想喝下午茶,還帶了Cheese蛋糕來看我。」我看到May手上的兩大盒蛋糕,立刻放行,讓她進門。
「這是多訂的,我怕會過期……」May老實的說。
我聽了不禁感慨,妳真是我的好朋友啊,原來怕過期才拿過來給我吃。
「不過,妳不是不敢吃Cheese嗎,怎麼會買Cheese蛋糕?」我邊說邊打開了其中一盒。
「還不是我那個天才男友,沒事亂動我的帳號密碼,居然Key錯訂購數量,把1 key 10,所以就多了一堆吃不完的蛋糕啦。」May無奈的解釋。

「不小心Key錯吧!」我含糊的回答,注意力完全沒在May身上,這蛋糕還真不錯吃,真想叫May把剩下的八盒也拿來。
「我真不知道他這樣應該叫不小心還是笨。」May話鋒一轉,語帶怨恨。
「不會吧!不就是訂錯了幾個蛋糕,有這麼嚴重嗎?」我好奇。
May楞了幾秒,突然放聲大哭了起來,我差點噎到,趕緊安慰說:「乖,別哭了,有多少蛋糕我全幫妳買下了。」
「那……妳要不要連他下錯標的那10個Gucci包一起買了?」May愈哭愈大聲。

晴天霹靂!我當場說不出話來。
「唉……算了,當我沒說吧!」May神色落寞的擦眼淚,當下氣氛冷下來,我正想趁機再吃兩口Cheese蛋糕,沒想到May突然像火山爆發一樣,開始發飆:「妳知道嗎?我們女人不就是圖個穩定的感情,想說找個笨一點的,不帥、不能幹、不有錢都沒關係,單純嘛~麻煩會少一點,沒想到我要操的心更多,怕他被騙,怕他不長進,怕他工作表現不好被老闆Fire,擔心東,擔心西……我是要找個男朋友,不是要找個兒子,要小孩我去領養好了,幹嘛找個一天到晚要我照顧的男人。」May連氣也沒喘,一口氣發洩完。

「其實找男人跟買東西很像,有時候妳想省點小錢,沒想到卻花了大錢,想要避開些小麻煩,卻會惹來大麻煩。」我嘴裡叼著半塊蛋糕說。
「什麼意思啊?男人有論斤計價的嗎?」May疑惑的問。
「意思就是說,妳本來想省點錢,不去買最好的,買次級品沒關係,頂著用也可以,沒想到這個次級品卻壞了,妳反而要花更多錢再買一個新的。」我說。
「意思是我的男朋友壞了,我要再買一個新的囉?」May更疑惑了。

「May姐~」貓小皮這時從蛋糕盒裡鑽出來說:「意思是說男人不管笨不笨,都會惹麻煩,養我吧,我很省,又不會上網競標,也不會亂找女人,對妳100%專一,養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