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該怎麼分手最不會傷害到對方?發問者:min2tim
我和女友交往幾年了,我有點想分手,但我還是愛她的,她也還是愛我,所以我希望能用最不會傷害到她的方式和她分開,原因不少,最主要的是,我發現我沒辦法和她心靈交流,即使結婚後,可能也無法很快樂,我也擔心我會耽誤到她,總之,請問有方法和對方分手,卻不會傷害到對方,而很理性的分開?

咖啡因的回答: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之後,讓我聯想到其他幾個問題,同質性頗高,在這邊提出來給你做參考,例如:如何不呼吸而能活下來、如何用兩條腿三小時橫渡太平洋或是簡易石油DIY量販致富等之類的問題,都跟你問的很像。或許你會認為我在開玩笑,不過因為問題本身真的很像開玩笑,所以有點忍不住,抱歉。回歸到問題的本身......(詳全文)

=============================================================

【想分手卻不想傷害她?】

文/咖啡因

「可以幫我想個理由嗎?我想跟我女朋友分手。」Tony一說,我差點沒把咖啡給噴出來。
「你們不是再過兩個月就要結婚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趕快分手,免得耽誤她。」Tony說。
「拜託你別讓我做這種缺德事好嗎~雖然郭董結婚了,但我還想多積點陰德,看能不能找到另一個X董。況且,協助朋友分手不在我的服務範圍裡。」我沒好氣的說。

「妳一定要這個幫忙啦~我想跟她分手,可是我不想傷害她。」Tony懇求。
「既然不想傷害她,就不要分手啊!」我回嘴。
「可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我發現我們兩人的個性、生活型態、價值觀都合不來,要是結婚就玩完了,所以才打定主意要分手。」Tony解釋。
「既然你已經決定分手了,那就趕快告訴她啊!早死早超生,讓她早點知道,早點對你死心,早點找到新戀情。」
「可是,我真的不想傷害她啊!」
「呃……請問你在演『明日的記憶』嗎?還是舌頭跳針?在講繞口令啊?怎麼說來說去都是這一句?」

「我是真的怕她受傷。妳看,她年紀不小了,又沈浸在結婚的甜蜜裡,如果我現在跟她提分手,怕她承受不了,說不定會想不開……」Tony語帶哽咽的說。
「既然你這麼為她著想,不如繼續著想下去,不過結個婚嘛,忍個幾十年,也就過去了。」我提議。
「妳別說笑了,怎麼可能?」Tony罵道。
「你才別說笑了!想分手又不想傷害對方,簡直跟肚子餓又不想吃東西,一樣,想上床又不想脫衣服一樣,矛盾!要嘛傷害你,請你繼續假裝愛下去,要嘛傷害她,讓她早點知道真相。兩個只能選一個。」
「為什麼?不能兩個人都不要傷害嗎?」Tony皺眉。

我好奇的看著眉頭深鎖的Tony:「你不願提分手是真心想保護她,還是不想讓自己有罪惡感?或是想當好人,讓她分手後還是最愛你?」

Tony愣了半晌才緩緩開口:「我也不知道,也許都有吧。好吧,既然妳不想幫忙,那就不勉強,我乾脆慢慢消失好了,這樣她比較不會難過。」
「拜託!別用這種爛招好嗎?沒有勇氣說分手就算了,你還想偷偷跑掉,我看你說了半天怕傷害她都是藉口,你想的是到底要怎麼甩掉她比較快又不黏牙!」我忍不住火冒三丈。

「Tony哥~」此時,貓小皮竟出來打圓場:「不要怕,分手其實很簡單,跟喀擦一樣,長痛不如短痛,早喀擦早省事。你看我雖然被喀擦了,現在不也很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