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跟他交往一年多,其中他劈腿2次,這次分手是我提的,但隔天就後悔了。不到一個禮拜,他就跟前次劈腿的女生交往了。我很心痛,為何他可以那麼快接受新戀情,而我就必須這麼痛苦,食慾不振,失眠,自殘,每天就是哭。分手第11天我去找他,我們發生關係,但他說我們只是朋友關係,我覺得被他當成砲友了!後來他對我很兇,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不會是他現在的女友答應跟他發生關係,所以我沒有利用價值了?我朋友說我是在作賤自己,只是讓他覺得我沒有他會死,我是不是真的很傻很笨?

ANS:
親愛的被劈妹,
我覺得妳的朋友講的很好,妳的確是在作賤自己,把自己當成這段感情的犧牲品。別以為妳的犧牲(那些自殘和委曲求全)可以換來他更多的愛,讓他回到妳身邊!妳想像力太豐富了!妳這樣做只會讓他認為妳能接受他的背叛,讓他以為不管他做什麼錯事,不管對妳態度如何,只要他勾勾手指,妳爬也會爬回他身邊。

這麼沒有尊嚴的愛情會是愛嗎?當然不是,那只是妳的想像罷了~當妳愛一個人,妳會尊重他,而不是踐踏他,妳會珍惜他,而不是兇他,妳會希望他快樂,不希望他痛苦難過……他對待妳的方式,有沒有愛,妳分辨得出來嗎?愛情是對等的付出,絕不是單方面的忍耐。

沒有任何一個男生值得妳為他自殘,尤其是像他那樣沒有自制力,對愛情不認真的男生,更是超級不值得!(坦白說,咖啡因覺得連花時間討論那樣的男生都不值得,是種浪費)妳要知道,不管愛得再深,愛得再久,當愛情逝去,妳都還保有妳自己。只要妳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活著,都有機會認識更棒的男生,都能遇見幸福!幹嘛那麼早放棄自己啊?

PS. 阿彌陀佛,跟他分手算妳好運啦!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執筆的『青春物語篇』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