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相對論08

「請妳在我身上寫字!」

「我29歲,還沒交過女朋友……」
每個女人只要一聽到我說這句話,就會變成同一個表情,整張臉恐為了維持禮貌不動聲色,嘴角卻微微傾斜上勾,是在偷笑吧?雖然她們嘴上會說「這麼純情的男人我最喜歡了!」「沒談過戀愛的男人最單純可靠!」暗地裡卻在我臉上畫了一個大叉-「老處男!」「把不到妹!」「不會談戀愛!」她們偷偷這樣嘲笑我,覺得我不但個性怪,脾氣怪,肯定也有怪癖,說不定還有隱疾,才會到29歲還淪落到白紙男的地步!

是的,我就是白紙男,「像白紙一樣純潔,愛情履歷沒有寫上半個字!」很多人這樣形容我,但我知道「白紙男」其實只是「笨處男」的客氣版,我一點都不喜歡!我想也沒有任何女人會喜歡!像現在坐在我前面這個女生,她叫Happy,一定也不喜歡和「白紙男」談戀愛!

Happy是我學長特地介紹的,「她是個好女孩,曾經在感情上受過傷,你要好好對待她。」學長這樣交代。

可以為愛受傷,老實說我還真羨慕。研究所畢業以後我就進入人人稱羨的大企業上班,雖然薪水很高,卻是惡夢的開始。每天從一大早工作到半夜,三不五時還得在公司過夜,除了打掃的阿桑和總機小姐,哪有機會認識女人?沒想到一晃眼29歲生日就過去了,我再也不想要一個人!

一碰面我和Happy就很有得聊,她喜歡戶外活動,曬了一身小麥色的皮膚,看起來很開朗,碰巧我最近想學潛水,她熱心地向我推薦潛水教練和裝備。她笑起來很甜,大眼睛直視著我,令我不自禁心跳加速,我有一種強烈的預感,她會是第一個在我的白紙上寫字的女人……
「你條件這麼好,一定交過很多女朋友吧?」Happy突然問。
我好想瞎掰,說我談過幾次戀愛,都沒有找到真命天女……也好想說,其實我談過幾次戀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現在遇見了妳……但回想起我薄弱空白的感情經驗,我沒有勇氣說謊,「我29歲,還沒交過女朋友……」

笑意立刻從她臉上褪去,不用這麼明顯吧?沒交過女朋友不代表我不正常啊!我知道女人都不喜歡白紙男,但是,我以為Happy不一樣……我該怎麼辦才好?我好想被寫滿字喔!

「請妳在我身上寫字!」白紙男內心呼喊著。



「可不可以幫我點掉所有的痣?」

「26歲,交過25個男朋友,最長的感情維持三年,最短三星期。」Happy沒有勇氣亮出自己的愛情履歷,她的皮膚比一般人黑,所以同事暱稱她Happy,但她知道有些女同事私下叫她黑痣女!真難聽~但也不能怪她們,Happy喜歡紋身,每次戀愛都把男朋友的名字刻在身上,她用紋身來記錄愛情,但是她身上的紋身紋了又洗,洗了又紋,因為Happy的男朋友總是一個一個換。女同事羨慕她老是有男人追,又嫉妒她男朋友換個沒完。

「妳別看Happy年紀輕輕,已經是情場老手,老練得很!」
「Happy的戀愛次數多到手指頭和腳指頭加起來都數不完,這種女人很麻煩,最好不要碰!」
「交過那麼多男朋友,簡直像全身被點滿黑痣做記號的女人!」女同事不懷好意地形容。

「是的,我就是黑痣女,怎樣?」Happy逞強地說,其實她私下常怨嘆自己愛來愛去總遇不上好男人,劈腿男、暴力男、自戀男、吃軟飯男……她嘲笑自己像壞男人吸鐵,每次都愛上不良品。「但是愛了就愛了,必須一路愛下去,直到結束,難道可以半路停止嗎?」Happy曾經這樣哭著問學姐。

那天晚上她鼓起勇氣向新來的男同事表白,男同事卻輕蔑地說,「我不想要一個被使用率那麼高的女朋友!」那句話深深傷了Happy,後來那名男同事和念高中的清純工讀生交往。

「我好想把滿身的黑痣點掉,把那些過往的愛情記錄全都Delete!」但是每一段感情她都真真實實愛過,每一個男人她都全心全意投入過,為什麼要否認曾經愛過的?

當學姐為她安排了一個好男人,勸她隱瞞過度精彩的愛情履歷時,Happy動搖了。「我不是要妳撒謊,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男人聽到妳交過二十五個男朋友還會相信妳是對感情認真專一的女人。」學姐說,Happy無法反駁。

見面的那天,Happy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斯文害羞的男人,他笑起來真可愛。她本想裝得矜持冰冷,但一聽到他想學潛水,馬上忍不住熱心建議,還問說要不要陪他一起去買裝備?她就是藏不住自己的心,表現得那麼明顯,他一定感覺到了?

「你……一定交過很多女朋友吧?」Happy忍不住打探。
「我29歲,還沒交過女朋友……」

Happy頓時全身僵硬,白紙男能夠接受我這種被愛過拋棄過無數次的女人嗎?我應該要向他坦承我的過去嗎?

「可不可以幫我點掉所有的痣?」黑痣女心裡嗚咽。



愛情新手VS.情場傷兵
誰說沒有過戀愛經驗的人就沒辦法談好戀愛?誰說在愛情裡屢戰屢敗的人註定永遠失敗?談過幾次戀愛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是否有共識將這一次的戀愛當作最認真的戀愛!重要的是兩人是否願意彼此包容-新手上路難免擦撞,傷兵難免對愛失去信心,只要願意同心協力愛下去,不管白紙男還是黑痣女,得到幸福的機會都是100%!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珈琲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珈琲因』http://new.elle.com.tw/love_garphi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