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相對論07

我不花心,只是偶爾會漏電!
「你再說一遍,每天接送隔壁公司的女同事上下班,是一種禮貌?」Tina忍住全身的氣,口氣和緩地質問男友。
「那當然,既然住在同一個社區,順便送她上下班是禮貌嘛,而且是日行一善。」Stanley笑著說。
「那送生日禮物給好朋友的女友也是一種禮貌?」Tina又問。
「不是,她最近工作不順利,有點低潮,我只想幫她打打氣,妳可別誤會喔!」Stanley溫柔地攬住Tina的肩。
「只是打打氣有必要送她Tiffany項鍊嗎?」Tina的聲音發顫。
「她說她喜歡啊,反正上個月剛領了Bonus。」Stanley說得自然,絲毫沒有察覺到Tina的眼眶濕潤了。
「你到底是花心還是善良,為什麼對每個女人都那麼好?」Tina甩開他的手臂。
「你想太多了,我最愛的人是妳,從來沒有改變過!」Stanley真心地說,卻換來Tina的一掌,重重打在他臉上。
「我們分手吧!你連一條Tiffany的項鍊都沒送過我!」Tina說完旋即轉身離開。
「妳想要項鍊可以說啊,我一定送給妳,為什麼要分手?」Stanley不解,看著Tina愈來愈遠的背影。

難道現在的女人都不能容許男人交朋友嗎?Stanley嘆氣,每一次都為了同樣的理由吵分手,他交的歷任女朋友都無法忍受他對別的女人太好。一開始他還以為Tina不同,活潑的Tina也有許多男性友人,兩人說好不要因為愛情而放棄友誼,絕不干涉對方交友。

一開始Tina很尊重約定,但後來也愈來愈愛過問他和每個女人的關係。其實,他不在意被質疑,他問心無愧,向來秉持誠實原則,一五一十地告知。但是,Tina老拿這些小事來爭吵。
「我只是送她回家而已,又沒有做什麼!」
「這麼晚還送她回家,瓜田李下,惹人閒話!」
「就是晚了才要人送,換作是妳,我也希望男同事能平安送妳回家啊!」
「你敢說你心裡真的沒有別的企圖?」
「為什麼妳不相信我?」Stanley覺得好累……為什麼男人對女人一定要有企圖呢,男人和女人之間不能好好做朋友嗎?

他想起剛送出的Tiffany項鍊,Eva是他一個好朋友的女朋友,兩人很聊得來。看到她打開項鍊時露出好久不見的燦爛笑容,Stanley覺得很開心,這樣也就夠了。Eva卻對他說,「我有男朋友了,我不想背叛他……」
只是一條項鍊,妳以為代表什麼?少侮辱我了!Stanley在心裡大吼!為什麼女人都把男人的體貼和好意當作企圖心,妳們把男人當作什麼啊?



亂放電比花心更可惡!
「如何判斷一個男人是否真的花心?」Tina最清楚答案了,「端看他是有心還無心。」有心的話就是花心,若無心……那便是漏電了,就像Stanley,電死人不償命,比花心還可惡!

Tina快步走在人行道上,揮著淚,為什麼要送她Tiffany項鍊?你怎麼可以送別的女人Tiffany項鍊?Stanley天真的表情還浮現在她眼前,「她說她喜歡啊!」
「難道每個女人喜歡的,你都願意滿足她?如果她們要的是你的愛,你也願意嗎?這也叫日行一善嗎?」Tina的眼淚如驟雨,這句話她沒有問出口,一直悶在心裡。和Stanley交往愈久,她愈沒有安全感。雖然Stanley口口聲聲說最愛的是她,她卻愈來愈沒自信,過去她不是這樣的人,樂觀開朗,充滿自信,她也有很多男性朋友,從來都理解男女之間除了愛,還有友情,所以她同意Stanley的約定,絕不干涉彼此的交友。

但交朋友也有個限度,完全不順路的女同事,為什麼要你送回家?隔壁公司的女生也在你管轄範圍嗎?如果她沒有一對讓人垂涎的美胸,你會甘心每天接送她上下班嗎?
「你敢說你心裡真的沒有別的企圖?」Tina吼著,她覺得好累。
「為什麼妳不相信我?」Stanley滿眼都是深情。

Tina不是不相信Stanley對她的真心,但是,徘徊在他身邊的那些女人,個個美麗又充滿威脅。Stanley難道瞎了,完全沒注意到這些女人在他身邊轉啊轉的,根本就是對他有企圖。就算他真的只是把她們當朋友,她們也未必會同意。「女追男,隔層紗」,Tina的好姊妹都提醒她別輕忽女人的競爭心,更別信任男人的自制力。

「順便送她上下班是禮貌嘛,而且是日行一善。」
「她最近工作不順利……我只想幫她打打氣,妳可別誤會喔!」Stanley的話聽起來太像藉口,像男人出軌後的爛藉口。她忍不住變得多疑,忍不住盤問他的行蹤,忍不住對這段感情喪失信心,忍不住變成自己最看不起的那種女人!隨時隨地神經緊繃,擔心自己的男友亂放電!和別的女人觸電!

她受夠了!再也不想忍受!Tina流著淚,打開手提袋,掏出水藍色盒子包裝的Tiffany領帶夾。今天是她和Stanley交往滿三週年的紀念日,這個禮物就當作分手禮物吧,她隨手把領帶夾丟進路邊的垃圾桶,不再留戀。



不收電費的愛情公害
「到底我的他是愛放電還是不小心會漏電?」很多女人這樣問過我。同樣的,也有不少男人問我,「我的她是不是會漏電的男人吸鐵,專吸男人?」
咖啡因必須說一句公道話,帶電的能力多半與生俱來,溫柔體貼的男人帶電量高,容易讓女人誤解對她有意思;溫柔體貼的女人也是活動放電體,老是讓男人誤會她在暗示些什麼。
到底是誰的錯?不小心放電的人有錯,還是被電昏的人有錯?常常兩人都沒錯,卻硬是把大家的感情關係都給破壞了。如果想要保住一段感情,天生帶電的男女們可要注意了,收斂一下你的放電力,隨身攜帶電力測量工具,和戀人以外的男女保持一點距離,才不會變成人人喊打的愛情公害!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珈琲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珈琲因』http://new.elle.com.tw/love_garphi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