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對性與愛情有很大的迷失,我的網友告訴我,一對男女朋友就是要有性的調合,戀情才會更進一步愛更深,但對我這個極為保守的鄉下人來說,這是很難接受的。他們還告訴我,要是一直拒絕發生關係,男友就會離我而去,因為我們的戀情一直維持著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會讓人厭倦。而且男生們受不了一再的拒絕,這是真的嗎?我該怎麼做?(小伊)

A:親愛的小伊,
如果咖啡因告訴妳,「妳要百依百順,什麼事都聽男友的,否則留不住他的心!」如果算命老師跟妳說,「妳男友命中有三個老婆,妳只是其中之一,要忍受他在外面胡搞瞎搞,那是妳的命!」如果妳的好朋友跟妳說,「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留住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到外面跟別的女人上床~」請問小伊,妳會相信嗎?

拜託~千萬不要道聽途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戀愛經,不見得適用於其他人!這年頭大家的感情經驗都很豐富,似乎人人都有資格當兩性專家,講到別人的愛情,意見都很多,卻忘了拿捏,常不小心就把自己的角色強加在別人的劇情裡,出發點是熱心和關心,到最後卻像在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價值觀!

「我跟妳說,要發生性關係,戀情才會更進一步!」「妳小心點啦,一直拒絕發生關係,妳男友會找別人上床!」這些說法不能算錯,但因人而異,不是每個男人都管不住自己的小弟弟,也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接受婚前性行為,誰說妳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再說,誰敢保證,只要妳願意上床,男友就不會跑掉?

所以呢,如果妳不想現在發生關係,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妳談妳的戀愛,妳網友談她的戀愛,你們個性不同,對象不同,感受不同,不能也不需要拿來相比。萬一妳的男友真的說出「不上床就分手」,逼妳跟他發生關係,那我勸妳認真考慮分手吧,畢竟不懂得尊重妳的男人,跟他在一起也不開心!

PS. 兩性專家要真那麼好當,咖啡因早就住豪宅,戴名錶,開法拉利到處風騷啦~(要是有那麼一天,一定載妳去兜風!)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執筆的『純愛青春物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