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和她是高一同學,因為一個打賭與她逐漸成為朋友。原本我打算跟她告白,但在同時我的情報網提供了令人沮喪的消息,那就是我的敵人太多了,每個人都實力堅強,虎視眈眈。我若執意去告白,根本是非洲打美洲-穩輸的,所以我打算讓賢,把這份喜歡永遠埋藏在心裡深處,話雖如此,課本上所抄寫的不是重點,而是她的名字……最近班上不知哪個廣播台發功,全班幾乎都知道我喜歡她,而她也有所聞,卻開始對我冷淡。目前是她在遠離我,而我在逃避她,就像冷戰似的,我要怎麼突破這個尷尬?怎樣拉近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JB)

A:親愛的JB,
如果不打怎麼知道輸贏?沒有告白怎麼知道結果呢?就算真的輸了又如何,你怕丟臉嗎?在喜歡的人面前丟點臉也沒有關係吧!

珈琲因覺得你的自尊心強過了對她的感情!說什麼讓賢,什麼把這份喜歡永遠埋藏在心裡深處,根本就是自圓其說,實情是你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她不可能選擇你,實情是你把她當作一個只在意外在條件的現實女,實情是你認為別人喜歡她的程度大大贏過你!

覺得我說錯了嗎?好啊,那你現在就走到她面前,大聲地說:「是的,妳聽到的八卦都是真的,我很喜歡妳!妳覺得我怎麼樣,有希望?」你敢嗎?

珈琲因以為男子漢大丈夫如果連告白都沒有勇氣,其他就甭提了!表達自己的喜歡不但很有男人味,也是勇於面對自己,幹嘛找一堆藉口來為自己的怯弱背書啊!應該是努力去說服她你是最棒的,最好的,最適合和她交往,這樣才MAN嘛~真的說不出口,那就用寫的吧,把你自己寫成一份企畫案,提案給她囉!你文筆這麼好,一定沒問題的!

PS. 別相信什麼告白之後連朋友都做不成的鬼話,女生最喜歡和追不到她的男生做朋友啦!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純愛青春物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