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未眠》

台北的晚上比白天更美麗
台北人也是這樣
台北的愛情故事比任何故事都多
大概因為
寂寞城市.夜夜不能眠


《Part1.愛先生》
愛先生是我的網友,他從ICQ跳了進來,問我住在哪裡,那時剛放完年假,我還在公司加班。
『台北。』
『夜色很美,要不要出來吃宵夜?』
他的ICQ暱稱是愛倫,很懂得把握時間,馬上提出重點問題。
『我100公斤,走開。』我今天心情不大好,完全沒有心思侍候網路情聖。
『100…哇~我還沒認識過這麼有份量的美湄呢!妳好^^我是愛倫。』
『90公分,再見 / \』
『別這樣嘛,小美湄,交交朋友,別拒人於千里之外嘛〜』
『我不小,40歲了!』這愛倫臉皮真夠厚的。
『大姐姐,純交友嘛〜四海之內皆兄弟,我是愛倫,60年次,工程師,未婚,五官端正,平常喜歡看電影聽音樂,很高興認識妳^^』
天啊,看樣子他還真是胖瘦不挑,老幼皆宜。這人八成心理有問題,父母離異,寂寞成疾。
看你還滿有禮貌的,『乖孩子!』
『大姐姐,要不要出來吃宵夜?我請客!』
哇…還敢跟我耗,真是心理有毛病,不是豬哥病就是凱子病,呼呼呼,我專治這兩種病。
『真要請我吃宵夜?』我興致來了。
『歡迎^^』
『哪裡碰面?』我也馬上提出重點問題。
早上被老闆罵了,心裡不爽,現在有人請客,正好拿來出氣!不過坦白說,我還真是有點好奇這個有毛病的愛倫長什麼模樣?五官端正?眼睛嘴巴鼻子毛細孔都有對齊是吧?

『喂,健健美,有凱子請宵夜要不要去?』我打了電話給我的老同學。
『啊,我還要加班耶。』
『別加了,妳哪天不加班啊,反正明天後天都還可以加,走吧一起去!』
『不好吧…』健健美是龜毛座的,不大好搞定。
『陪人家去嘛〜拜託啦,是我的網友耶,我見都沒見過,萬一…萬一被怎麼樣了,那怎麼辦啊?』我開始使出看家本領,以賴字訣先攻。
『妳別去就好了嘛!』健健美不為所動。
『可是我已經跟人家約好了耶,現在他出門了,我也聯絡不到他了啊!』我趕緊使出騙字訣,嘿嘿嘿〜健健美,我又不是今天才認識妳!
『那…那…那怎麼辦呢?放人家鴿子不大好吧〜怎麼辦呢!我只好自己去了,嗯,我好怕喔!』我趕緊裝可憐。
『好啦好啦,敗給妳了,約在哪裡?』
哇~這麼快就投降啦?真不好玩〜
『妳先來找我嘛〜我們再一起去,這樣比較安全。』我說。

『你好,愛倫先生嗎?』我大老遠就看到穿鮮紅上衣的男人,高高的,看起來的確還滿整齊的,衣服都有穿好,鞋子一隻也沒少。
『啊〜妳就是趴下去小姐嗎?』艾倫的眼睛睜得好大,一點都沒浪費時間,不到半秒鐘,馬上從我的頭頂掃描到腳底,很快地找到焦點,瞄準,我的胸部,稍作停留,然後再神速地回到我的臉,咧嘴微笑,伸出手。
『很抱歉,這位才是趴下去,我是她的朋友,陪她來的。』我指著健健美介紹,沒有去握愛倫先生伸在半空中的手。
『嗯?』健健美嚇了一跳。
『她有點感冒,喉嚨不大舒服,硬要我陪她來,說有帥哥請吃宵夜。』不讓健健美有說話的餘地,我立刻插話,一邊暗暗使勁握緊健健美的手,以防她輕舉妄動。
『妳好,趴下去小姐,我是愛倫,很高興見到妳!您真是幽默,長得這麼窈窕清秀還說什麼100公斤,真是愛說笑!』
快啊!健健美,不能臨陣退縮啦,我又偷偷捏了她一下。
『啊…你好,我也很高興…嗯…見到你。』健健美臭著上半張臉,嘴角拉上來乾笑了一下,不甘願地說。
『趴下去比較害羞啦,愛倫先生,你可別介意唷~』我只好扮笑臉啦,待會兒還指望人家付錢呢。
『不介意不介意,女人害羞比較可愛啦,來來來,請坐請坐,愛吃什麼隨便點。』
我們當然不客氣啦,馬上就找出最貴的那幾樣菜,毫不留情地點了一大串,反正吃不完還可以打包。
愛倫先生看來基業雄厚,這是台北有名貴得離譜的餐廳耶〜看我們點了一堆菜,他一點也沒眨眼,只是不時盯向我的胸前。

『啊,我真是沒禮貌,都忘了請問這位小姐的芳名。』
當然啦,你光是偷瞄我的胸部還要故作鎮定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問呢。芳名啊?我要叫什麼名字好呢?真是大意,忘記事先想好了…薇薇安好嗎?聽起來太嬌氣,還是蜜雪兒呢?不大好,感覺好像很驕傲,還是要叫維琪呢?聽起來比較隨性…總之胡謅個名字混過去吧。
『她叫張夢露,我們都叫她小名-露露啦。』沒想到我一個小猶豫,健健美就出嘴了,把我那土斃了的真實姓名供出來,真是太可惡了!還偷笑呢!
『夢〜露〜,真是絕配!絕配!美女就該取叫夢露,露露也很可愛,都是好名字,嗯,我可以…叫妳露露嗎,張小姐?』
剛剛還讚他長得整齊呢,這麼快就露出一付豬哥樣,眼睛嘴巴鼻子一下子就沒對齊,連毛細孔都扭曲啦,功力太淺了吧!

吃完飯之後愛倫先生禮貌地要送我們回家,我正盤算著可以省一趟計程車錢,卻聽到健健美斷然拒絕,『不用,我們可以自己回家』。
『太晚了,不安全,還是我送你們吧。』愛倫先生端起笑臉,送我們走出餐廳,一手順勢搭上我的肩膀。
『我說不用就不用,我們走了,再見。』健健美不知哪門子發神經,拉著我就往外走,搶在愛倫前面。
『喂喂喂,從這兒坐計程車回去最少也要150元耶〜』我低聲向健健美說,『加上夜間加成,大概會破200,妳有沒有…』
只見健健美突然轉身,臉上展露出今天晚上第一個真實的笑容,『愛倫先生,很抱歉,我想我太固執了,還是讓你護送到家比較安全。』

這就是我跟愛倫的第一次見面,還有健健美,那時候我說不出對愛倫是什麼感覺,既不討厭,也不喜歡,不過肯定沒什麼興趣,只覺得這男生有點油頭滑舌,愛泡美眉,但是功力太差,人倒還算乾淨有禮吧。打死我也沒料到會因為認識了他,改變了我的生活,更沒料到後來我跟他跟健健美之間,還發生了那麼多故事。

認識愛倫久一點以後,我開始改叫他愛先生,因為我從沒看過一個男人,這麼地熱衷於泡美眉談戀愛。


(未完待續)
(本文原載於《高潮咖啡因》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