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1.JPG  
從港澳度假回來,開開心心地把戰利品PO上Facebook,仔細一數,天啊!
我總共買了28件衣服,難怪行李箱差點爆掉。
不料我這麼一PO,馬上引起某些人的不舒服。

「你們女人這麼愛買,好敗家!是要多少件衣服才夠?」
「還好妳已經嫁了,身為男人,我真同情你老公……」
「要是我女朋友像妳這麼愛敗家,我早就跟她分手了!我最受不了愛花錢的女人!」
看完這些留言,我終於明白,對男人來說,最恐怖的女人不是拜金女,
是敗家女!

男人為什麼怕愛花錢的女人呢?
我認為一是怕自己供養不起,二是認為這樣的女人不適合娶來當老婆。
有的男人在交往之初,一發現女人很擅長花錢,就立刻抽身閃人,
似乎都以為愛花錢的女人代表不知滿足、物欲強烈、浪費金錢的女人,退避三舍。

絕大多數男人的觀念仍停留在要結婚就必須找個省吃儉用、懂得理家的賢內助,
愛敗家的女人只會拖垮男人的一生,OUT!

女人的想法卻完全不同……
「我花的又不是他的錢,為什麼他不准我買?」
「我自己賺自己花,就算拿來買不必要的奢侈品,也是我自己的事啊,為什麼要讓男人管我怎麼花錢?」
「我辛辛苦苦工作,多買點喜歡的東西來犒賞自己、寵愛自己,有什麼錯?」
嘿,聽起來很有道理嘛~
時代不同了,女人賺得不比男人少,工作是她們生活的一大部分,
認真付出,用力花錢,是女人享受人生的態度。

於是錢要怎麼花?如何才算敗家?
男女在這件事上觀念大不同,不少情侶、夫妻為此吵架。
坦白說,我也被貼過敗家女的標籤,因為不懂得在男友面前掩飾花錢的慾望,
我無法忍受一毛不拔的男人,他難以接受出手太大方的女人,
兩人因此漸行漸遠,終於走到結束。

事實上,只有極少數的人購物成癮,可能患有心理疾病。
我所認識的敗家女們皆非愛買成性,花錢如流水,
只是單身慣了,捨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
每天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懂得取悅自己,
開開心心地享受生活,又不忘兼顧生命中的各項平衡,
工作、家人、朋友、自己,都照顧得不錯,
她們過得獨立又有自信,雖然會花錢,也懂得賺錢,
更明白怎麼把錢花在值得之處。
我以為這種女人才是有幫夫運呢,不會是拖垮男人的兇手。

男人看到女人敗家的豪舉,不必擔心得太早,
因為任何既定印象,瞬間將對方淘汰出局,其實是你的損失。

多些觀察,更多瞭解和溝通,別被表面誤導了,
才是Smart的交往態度。


任何觀念都能溝通,花錢的觀念也是,
放棄溝通才是感情最大的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