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信,到底是在信什麼?』我問師父。

對於信仰,不知道是特別沒慧根還是想太多,我始終無法盡信。

我好羨慕有人能單純的堅定的毫不懷疑的相信,不管是宗教還是人或其他信念。

今晚我問師父,那個信字是在信什麼呢?

師父回答:信仰是相信人性美好的部分,不管是慈悲、謙恭還是愛的信念。

每個宗教和慈善團體都是相信這些美好的信念,所以組成。

相信的是這些美好能讓自己更好,讓世界更好。


我喜歡師父的回答。

解開了我部分的心結。

不是相信某個人或某個儀式或某項神蹟或某個崇拜物,而是相信人性的美好的力量。



師父看著我,問我相信嗎?

我想了一下,點頭說相信。


是的,只能點頭,我相信人性的美好,也願意相信人性的美好,更想相信人性的美好能讓世界更好。

我是這樣相信的,原來這就是信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