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超偶是我最大的生活樂趣之一,看著一個一個對歌唱熱愛的人,在比賽中慢慢的改變(不見得每個人都是蛻變,有的會變得更糟),很有意思。

像是看著別人找自己,介入別人的人生,活生生的明星養成遊戲。


眼看這一次的總決賽又引發爭議,我實在對比賽沒什麼好感。

或者說,我討厭比賽,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這個世界不要有比賽這東西!

怎麼比呢?

並不是科學性的作品、聲音、氛圍和呈現,硬要用數字去標出誰比誰多0.5分,誰贏誰輸。

我一直覺得這是很沒道理的事。

唱歌比賽一樣,文學比賽也是,什麼跳舞比賽也是。


但人喜歡看別人競爭,這是一種獸性,素人競賽式的節目愈來愈多。

但這競爭是爭什麼輸贏啊?

我不懂。

我不懂第二名有什麼好難過的?不懂第一名有什麼好開心的?

我也不懂唱歌可以用名次來比較?

更不懂人為什麼要那麼在意輸贏?


我不喜歡輸,但我也不喜歡贏,最不喜歡的是我根本搞不懂自己在跟誰比,幹嘛比啊?

自己就是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幹嘛被拿來比較?我才不想!


所以符瓊音妳也不用去想什麼第二名的宿命,妳要想想第二名很不賴的,妳有很棒的天賦,該珍惜不是該感嘆了,或許妳這點衝不破想贏的心結才是宿命。

謝俊奇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你真是乖孩子啊!乖孩子最可愛。


PS.寫完後第二天看到陳樂融老師關於這件事的評論---『崩潰與智慧』
我覺得寫得非常好,完全把我心裡感受到卻沒能力說的說出來   
在這裡: http://fc.ktchiu.com/wordpress/?p=922#more-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