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電視劇了,從12月飛來北京,下著雪的天氣,
一直到現在,北京的天氣終於慢慢暖了,出門不必再把自己包裹得像棉被人,
我和貓老爺的電視劇也終於寫完了。

每次寫完劇本,我總會覺得失落,
完成作品的感覺很棒,會想開香檳慶祝,也會有想打開窗子尖叫的衝動,
因為這代表無數的熬夜與咖啡的日子,被催稿想關電話的日子,
無心吃飯,滿腦子都是角色的日子,正式宣告結束了!

那失落從何而來?
我是個容易入戲的人
寫劇本的過程中,那些主角﹑配角每一個人
都像與我一起生活。

吃飯的時候,要是說了一句玩笑話,
就忍不住拍桌子,對貓老爺笑著說,女主角也會這樣說耶!
洗澡的時候,偶然想到男主角的台詞,會急著衝出來記下!

我曾和貓老爺討論,我沒辦法一邊討厭一個案子一邊寫,
如果不喜歡,我沒辦法寫下去。

曾看過幾個朋友,因為遇到爛案子,大聲嚷著:『不管了!就已應付的心情去寫吧!反正領到錢最重要!』
我好羨慕,看著他們,很羨慕他們肯定能比我賺得更多,哈哈哈......

我沒有辦法以應付的心情,去做每一個工作。
如果不喜歡,我真的沒辦法寫下去。

倒不是堅持還是原則什麼偉大的思想,就是任性吧!

所以寫一個劇本時,我是全身心的愛著戲裡的每一個人,
常常,我會有偏好的角色,某個小角色甚至反派,我會特別愛,愛到每天掛在嘴上,
如果是你和我同桌吃飯,一定以為我說的是個真實的人。

當戲寫完,故事結束,我就特別失落。
總覺得這些人之後會怎樣呢?之後還會經歷什麼波折?兩個人能好好相處嗎?

故事說完,就該拍拍屁股離開了,而我,還捨不得抽離。

北京的日子快結束了,四月一號,我要到上海了,
不知道上海是不是會有另外一個故事?

而你呢?在台北的你,現在故事進行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